特首選舉不合法不民主

新特首曾蔭權是由800人的選舉委員會“選出”,而選舉委員會的全體800名委員則是北京政權欽點的。因此,如果強詞奪理地說香港特首不是北京政權所欽點的,而是被香港人以民主方式選出的,這個天大謊言,除了北京政權必定會附和之外,誰會相信?

不管是政經地位,抑或是人民的教育水平及民主意識,香港向來都比中國先進。然而,1997年中國併吞香港之後,北京政權竟然厚顏無恥、不公不義地打壓香港民主空間,明刀明槍、赤裸裸地剝奪港人的政治權利,作為香港人的您,豈能忍氣吞聲?

下列5篇文章,從不同角度對特首選舉的弊病作了詳細的分析及評論。

曾蔭權「自動」當選特首 (林保華) 2005年6月16日 更多...

當特首又如何? (胡晴舫) 2005年7月6日 更多...

曾蔭權作風 (古德明) 2005年7月16日 更多...

曾蔭權勢成中共治港白手套 (林克) 2005年7月22日 更多...

「強勢行政主導」的先天困局 (陶傑) 2005年8月21日 更多...

煲呔曾 兒皇帝 曾蔭權傳 是奴才抑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