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分裂法》看中共的「一國兩制」騙局

姚湣書  《大紀元》 2005年4月1日

中共在《反分裂國家法》中的所謂「和平統一條件失去時,將採取非和平手段…」這裡指的就是「一個中國」和「一國兩制」騙局被識破時就要動武。所以《反分裂法》既是騙局逼迫法,也是行騙不成後的 戰爭動員法。中共為什麼要不顧事實,頑固堅持和逼台灣接受「一個中國」?中共的「一國兩制」思路從何而來?又是如何操作的?

「坦白從寬」是運動中整肅人的騙局

「一個中國」是中共為台灣預先設計的遊戲規則,這就像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整肅異己的政治「學習班」和「雙規」一樣。人一進去就馬上宣佈規則,這規則就限死了被整的人,成了只有被動挨整的 份,再也沒有了爭辯的餘地。中共就是利用這套整人的規則,用「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騙局又打又拉,用妻子,兒女事業前途作為攻心誘餌又哄又騙,逼人就範。如抗不住高壓,一旦違心的坦白,從此就再也沒有了自我,再也沒有了做人的基本尊嚴,被牽著鼻子走,只有自我作賤,成了人不像人鬼不像鬼,比狗都不如的行尸走肉。

每次政治運動不知有多少人,就這樣被整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有的幹部還威逼親屬所謂反戈一擊,親屬為了自保和劃清界線,不得不出來檢舉揭發,在流血的傷口上再撒上一把鹽。到這時挨整的人己經 知道受騙上當,可惜為時已晚。在殘酷鬥爭,無情打擊下,每次運動不知有多少人被逼得走上自殘,自殺的絕路,總之被整的人不死也得脫層皮。

現在中共的黨主席胡錦濤的父親,文革時也在學習班被逼自殺身亡。從延安整風到歷次政治運動,中共的政工幹部們把這一套整 肅人的騙局,玩得爐火純青。他們在強加給別人的痛苦之上,享受著所謂「與人奮鬥其樂無窮「的樂趣。只要是在中國經歷過文革及政治 運動的人都清楚,這些都是大家親眼目睹,耳熟能詳的事實。今天涉台的這一批人,都是搞政治運動的老政工,把台灣當對象,玩的是他們整肅人的拿手好戲。

「一國兩制」是「坦白從寬」的改頭換面

鄧小平這個中共的老政工頭子,把中共搞政治運動中整人的老一套騙術改頭換面,應用到對台灣的事務上。把接受所謂「坦白」就給你「從寬」的「坦白從寬」騙局,改成了只要台灣接受所謂「一國」就給你們「兩制」,這就是「一國兩制」騙局出籠的由來。因為這個詭計是由鄧小平首先提出來的,所以江澤民反復講「一國兩制」是鄧小平同志的科學構想。

「一國兩制」的操作就如同整肅人的學習班,台灣就如同那個預定要被挨整的打擊對象。首先要把被打擊對象,隔離和孤立起來,使其絕望,誘之以「坦白從寬」逼之以「抗拒從嚴」假以時日,逼其就範。同樣道理為了孤立台灣,各國政要凡是到中國訪問的都被中共要求宣 布接受「一中」自覺和不自覺的被中共利用為圍堵和打擊台灣的工具。就這樣中共竭盡所能壓縮台灣外交空間,誘以「一國兩制」逼以「不接受就打」的文攻武嚇,這一切做法完全可以證明,是中共把內部整人的政治運動模式搬來對付台灣和擴大到全球。所以近10幾年來中共不厭其煩的在反復推銷「一國兩制」。為了騙台灣上鉤,中共還搞了香港和澳門兩個「一國兩制」的假「樣板」。

謹防落入中共的「一個中國」陷阱

中共所謂仍然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說明他們仍然寄希望於這個騙局的成功,因為「和平統一」是騙,「一國兩制」也是騙,「和統」後台灣可以保留軍隊,擁有外交空間更是騙。要落實這許多騙的 前提,首先要把台灣先騙進「一中」,如果不能一步到位進入「一中」,先從所謂「92共識」入手,再逼進「一中」也是中共可以接受 的。因為「一中各表「也是接受「一中」,只要接受「一中」就必定落入中共的「一中」陷阱,因為全世界都被中共反復重複的謊言所 迷惑。想用「一中各表「企圖蒙混是不切實際,自欺欺人的愚蠢做法,同時也不要被中共煽起的,盲目民族主義迷住了心智,反台獨只 是中共拼吞台灣的藉口和階段性的口號,是詭計的運用,旨在製造矛盾,利用矛盾,挑動台灣人鬥台灣人,達到各個擊破的伎倆。

上世紀國民黨何曾搞過台獨,國共內戰還不是打得天翻地覆,什麼「台灣不獨,中共不武」是某些人的一相情願,是在把中共的謊言當補藥吃。無論如何對台灣來說「一中」和「九二共識」是絕對碰不得 的陷井。事實證明中共涉台的一切,包括壓縮台灣外交空間,人為政策傾斜吸引台商,春節和貨運包機,台南農產品銷中國,以及《反分 裂法》等,從各個角度和層面,配合起來壓迫台灣的目的都是逼台灣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在威逼利誘下,台灣如落入「一中」陷井, 就被框死在「一個中國」的小框框內,再也逃不出中共的掌握,之後的任何談判都是徒勞的。等待台灣人的將是千百萬人頭落地慘劇的重演。

據中共自己公佈的資料,中共在建政初期的1950年3月到1952年底,所謂的鎮壓反革命運動,先以所謂「坦白從寬,抗拒從嚴」誘騙 和逼迫相關人員出來登記,騙他們要主動出來登記,爭取從寬處理,如隱瞞不出來登記,一經查實從嚴懲處,經過幾個月的登記後,全國 統一行動,按名單統一搜捕,集體槍殺了國民黨,三青團及前國民政府官員,軍警,公教人員,國民黨縣長以下到地方的保甲長等官吏和 人員500餘萬人,土改時鎮壓地主,富農1,000餘萬人,前後不到2年共計殺人1,500餘萬人。

1975年到1978年短短幾年間中共教唆紅色高棉波爾布特政權,在一個只有800萬人口的小國柬埔寨,就屠殺了200萬人。香港的23條立法如成功,就是香港版的鎮壓反革命條例,現在稱為「公安條例」。如台 灣遭拼吞中共將一定會如法泡制,後果是非常嚴重的。除此以外等待台灣人民的也一定是中共打造的欺世盜名的所謂「和平統一」和既沒有民主更沒有自由的所謂「一國兩制」的大騙局。中共是專制暴政,半個多世紀,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所有的台灣人,不分黨派都必須認清中共專制暴瘧本質,切不可受騙上當,否則南越的淪陷和越南人投奔怒海的慘劇就在眼前了。

結束語

我們絕不能認同中共把曾經用在中國搞政治運動整肅人,製造過千千萬萬冤案,禍國殃民的伎倆,所謂「坦白從寬」的騙局,改頭換面而 成的「一國兩制」騙局,用矇騙的手段去禍害台灣同胞。台海兩岸的整合,中共必須先放棄一黨獨裁專制體制,在中國實現民主化。只有 在民主,自由,法制的情況下才有可能。衡量中共政權只有一個標準,專制制度改了沒有?沒改,絕不可輕信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