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王朝.歿世心態

黃鶴雲   2002年9月23日

古人云﹕國之不祥,必有妖孽。而所謂妖孽者,並非僅指鬼魅魍魎,乃云諸般禍國殃民之凶象。縱觀歷史上之末代專制朝廷,之所以傾 覆,往往皆由君王昏庸、橫徵暴斂、殘害人民;或因大興土木、好大喜功、征剿年年、民力耗盡、環境破壞、水利失修,以致災難頻呈; 或因宮廷內鬥、爭寵奪權,以致藩鎮割據、互相攻伐;或因官吏腐敗、魚肉百姓、民不堪命、流徙犯險、盜賊叢生,以致群起反抗,揭 竿起義,王朝傾覆。總而言之,究此因由,大廈之顛覆,非因民眾,乃因專橫之朝廷,自挖大廈之礎石,貪官污吏,逼上梁山。

此等末代王朝之亂象,皆一一出現於中共朝廷。昔毛始皇澤東,好大喜功,卻又頭腦昏聵,剛愎自用。大煉鋼鐵,使林木伐盡;一大二 公,令財盡民窮;終致神州赤縣,滿途餓殍,國力殫盡。什麼整風運動,「反右」、「四清」,以及「文化革命」,把宮廷內鬥,延及民 眾,禍國殃民。此等荒唐酷政,乃古今之未有,天下之稀聞。而毛共朝廷不為之傾頹,除中共之殘酷鎮壓外,實因民眾之能忍耐暴政。

及至毛始皇駕崩,鄧小平專政,經濟開放,以圖走出閉關自守的死胡同。然而,一黨專制之本質未變,經濟開放,只是加速朝廷腐敗而已。舊臣新貴,駙馬太子,依仗權勢,沆瀣一氣,狼狽為奸,貪污受 賄,掠奪國家財富,法不能禁,刑不能止,使貧者越貧,貴者越富;上行下效,道德淪喪,黃、賭、毒、騙,橫行無忌;賊兵勾結荼毒百 姓;車匪路霸,殺人如麻;三陪髮花,妓女如雲;社會敗象,胡可勝言。請看《大紀元》網站一些文章的披露﹕

(一)貪官污吏,多如牛毛
   ◆中國5千貪官,捲款10億在逃;
   ◆中國資金外逃,3年530億美元;
   ◆三峽工程,10年查處貪污4,200萬元;
   ◆中共廳級幹部,玩二奶18人。
(二)貧苦民眾,啼飢號寒
   ◆吉林榆樹市400名工人,堵塞政府大門請願;
   ◆廣西6,000蔗農,衝擊市政府臥軌抗議。
(三)食物下毒,喪心病狂
   ◆南京下毒案數百傷亡;
   ◆濟南高中學生下毒被處決。
(四)草菅人命,礦主無良
   ◆重慶煤礦爆炸,10多人死亡;
   ◆廣西龍塘金礦塌方,8人失蹤,10人死亡;
   ◆據《中國煤炭﹕生命換來的工業》一文的報導﹕1965以來中
    國官方公佈煤炭事故死亡每年6,000。
(五)假藥殃民,假酒殺人
   ◆有文章報導,中國去年19萬人因假藥喪生;
   ◆黑心月餅,產自北京胡同。
(六)水旱蝗災,塵暴蔽天
   ◆山東大旱,經濟損失100億元。
(七)炮竹廠爆炸,學童丟性命
(八)見死不救,麻木不仁

如此等等,罄竹難書,觸目驚心。而更令人氣憤的是,中共政權,不但不思改弦易轍,卻千萬百計,扼殺網站、封鎖新聞,把揭發罪行者 投進監房。中共統治者害怕人民、鎮壓人民,已達至瘋狂的地步。一如古羅馬帝國之迫害基督教,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把幾千名異見人 士,抓進精神病院。可見中共政權,已經膽怯心虛,風聲鶴唳,以至看見八公山的草木,也都以為是階級敵人。

究其原因,就是這80年來,中共黨人禍國殃民的惡行,已經引起中、外正義人士之公憤。人們紛紛唾棄所謂共產主義天堂。不僅人民百姓 喪失了理想和信仰,而且中共的高幹,也紛紛安排家眷,挾資逃亡。上上下下,已變得麻木不仁、道德淪喪。有權者借助權勢,無權者偷 詭枴騙,聚斂金錢,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人們冒著生命危險,逃避苛政,合奏一曲驚天動地的世紀末日大逃亡。

究其原因,就是這80年來,中國人民,飽受中共的欺騙。對中共政權,對共產主義,對社會,對今天,對未來失了信心和希望。曾記否,中國農民,懷著對「一頭黃牛十畝地」的希望,跟著共產黨,打 土豪、分田地;愛國學生,懷著滿腔革命熱忱,奔赴延安;多少僑居國外的知識份子、愛國人士,拋棄了舒適的生活,參加建設「新中 國」,高唱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曲,經過了幾許痛苦的折磨,才發現受了欺騙,「登上了賊船」,步向黑暗的深淵。農民 不僅再次失去土地,而且失去了一切,成為被束縛在土地上的農奴;所謂國家主人的工人階級,不外也只能是一枚國家的螺絲釘,依附工 廠,依附機器;而知識份子就更可悲,他們紛紛地被戴上右派份子、反動權威的帽子,丟掉筆桿、放下手術刀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 的再教育」。什麼崇高的理想、什麼「解放全人類」,什麼共產主義天堂,都成了泡影。

究其原因,中國社會道德淪喪,中共需負完全責任。幾十年來中共為了「千秋萬代」統治中國,通過由政府控制的傳播媒介和歷次政治運動,在思想上毒害人民。如中共長年累月鼓吹的「武裝鬥爭」和「槍 桿子出政權」的強盜理論,以及什麼「階級鬥爭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赤裸裸地煽動人類中殘酷的獸性。在連綿不斷的政治運動 中,中共迫使民眾互相揭發、互相鬥批,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極度緊張。在所謂「文化大革命」中,毛始皇煽動「紅衛兵」焚詩書、砸廟 宇、揪鬥「牛鬼蛇神」,使夫婦成仇、父子相殘、人倫盡喪。什麼仁義、道德、人道、誠信,全都蕩滌無存。

今天,這些飽經風霜、飽受毒害的人們,還能有什麼前景、什麼希望?展望這個烏煙瘴氣的、令人悲哀、使人心寒的社會,誰敢保證會 不會再發生第二次暴力革命、再來一次武裝奪取政權!所以,大家都「心往一處想」,就是把握時間,把握機會,不擇手段地攫取金錢。 官吏貪財,文人下海,軍隊營商,每一個人,整個社會,都在向錢看,拼命地聚斂。當官的弄權,無權的行騙。互相之間,上上下下, 從中央到百姓,都在弄虛做假,爾虞我詐。是以假新聞、假文憑、假貨物、假藥品、假統計,有如洪水之泛濫。

面對著這樣的黨、這樣的國家、這樣的社會,捨此以外,人們又能怎麼辦。這個所謂偉大的黨,仍然「大權獨攬」;所謂「代表先進文 化」的黨,已經80多歲高齡,墓木拱矣。常言道﹕「鳥之將死,其鳴也哀,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然而中共卻不願改惡從善,「見賢思 齊」,改弦更張,退位讓賢。哀哉,難道中華民族,總是擺脫不了以暴力革命來改變社會現狀的、血腥的歷史循環。

中共曾要人們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一心為民族,共產黨一心救中國」。謹此,我希望中共中央,在做盡壞事之餘,臨終前做一件好事﹕退位讓賢,「給人民解放的道路」,為中華民族的生死存亡想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