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偽的國父  虛胖的國軍
台灣蘋果日報  記者史倩玲採訪整理    2007年6月6日

1924年「國父」孫中山為了打天下而創建黃埔軍校與國軍。1949年蔣介石丟了天下,逃亡台灣,把國庫與國軍都帶來台灣。有怎樣的「國父」,就有怎樣的國軍。看一看今天台灣國軍的這副虛胖德性,就不難理解「國父」孫中山虛偽與奸詐的政客本質。

Q:為什麼當初選擇當職業軍人?
A:我家是軍人世家,家中長輩還有人是將軍。我小時候體育很好,聯考時,我同時報名體專跟軍校,全都錄取。我爸希望我讀軍校,把體專的報到通知書藏起來,我就去讀軍校了。
    我做職業軍人20年,從少尉一路做到少校退役,帶兵11年,也做過台軍高級幕僚。但一到可以領終身俸的那天,我立刻就走,沒有一絲留戀。現在連以前軍中的朋友幾乎都不聯絡了。
    很多人說軍隊像小社會,但我覺得台灣社會上會發生的現象,在台灣軍隊裡只有過之而無不及。比如台灣軍隊裡什麼都能造假。每逢長官要檢查裝備妥善率,看戰車、摩托車、運輸車是否能夠隨時啟動,但維修要申請零件,需要一大串公文流程,我們若有辦法找到民間供應零件,就跟商家借零件,等檢查完再拆回去還給廠商;太老的設備沒零件可買,就去商借民宅,把設備藏起來,等檢查完再拿回來。如果武器是從國外買的,連零件都買不到。當年買的60架幻象戰機,現在有辦法起飛的不到20架。以前我碰到檢查妥善率的長官來,只好帶他去酒家喝通宵,第二天立刻進行檢查,這樣什麼問題都沒有,所有人都在玩紙上文字遊戲。

台軍一半戰機不會飛  如此軍隊怎打仗
Q:一旦發生戰爭,我們台灣有辦法作戰嗎?
A:台灣根本沒有作戰能力,因為沒有零件,光是我們的戰車、飛機,至少有一半動不了。而動得了的那一半也未必可以發揮功能,因為現在兵役年限不斷縮短,訓練時間太少,軍隊會不會操作這些設備都是問題。台灣有能力打仗的軍人,大概就是演習看到的那群人,數量不過幾千個而已。

升遷靠逢迎拍馬屁
Q:台灣軍隊裡升遷看不看實績?

A:台軍官兵升遷從來就不看實績,而是靠逢迎拍馬。我曾在半年裡花了兩百萬請長官去酒店,不過當時我押錯寶,後來升遷不成。軍隊裡有人為了討長官開心,甚至連長官小孩球鞋的尺寸都知道。拿回扣更是屢見不鮮。一個五百美金的無線電話筒,軍隊可以花一千二去買,價差就是拿去做回扣。有人甚至連買菜的錢都污,菜商就跟軍隊的採購在賭桌上解決錢的問題。
 

台軍軍中毀屍滅跡
Q:台灣軍隊裡的命案如何處理?
A:軍中欺負問題大家都知道,以前我待的隊上,有人殺了阿兵哥,想半夜丟進化糞池毀屍滅跡,結果錯丟到蓄水池。直到大家覺得水有怪味,掀開蓄水池蓋才發現屍體。陸軍還好,海軍裡如果死人,直接丟進海裡,神不知鬼不覺。像尹清楓那樣屍體流回岸邊算幸運的了。

寧願兒子去當警察
Q:你的小孩想從軍的話,你會贊成嗎?
A:我兒子很迷線上射擊遊戲,又覺得父親當軍人很威風,跟我說想讀軍校。我跟他說要是他去當軍人,我一定打斷他的腿。兒子想拿槍,我寧願他去當警察。做軍人只會學到欺上瞞下、逢迎拍馬、拿回扣,一點成長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