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憶新疆剿匪:匪徒殘忍地將烈士屍體開膛破肚

5月23日

此文章旨在醜化東土耳其斯坦獨立運動並美化中共政權對東土耳其斯坦原住民的武力鎮壓。此文章中所謂匪徒、匪首、土匪、叛匪、頑匪、敵匪、暴匪其實就是疆獨戰士,所謂老兵、烈士、同志、英雄、戰士、戰友正係中共匪軍。此文章傳達的訊息就是中共的賊性:賊喊捉賊(作賊喊抓賊)、做賊的中共如何喊捉賊,愚弄世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烏斯滿·巴圖爾

烏斯滿•巴圖爾(Osman Batyr, 1899-1951),疆獨元老、阿爾泰哈薩克牧民領袖。曾參與伊寧事變(1944年),反對國民政府統治。後歸附國民政府,在北塔山事件(1947年)中與國軍並肩對蒙古軍作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烏斯滿反對新疆省政府投降共產黨,在阿爾泰繼續開展遊擊戰爭,敗給解放軍後在新疆南部被捕,於1951年在烏魯木齊被處決。烏斯滿死後,一批哈薩克族人逃離中國,其中大部分輾轉來到土耳其。

烏斯滿•巴圖爾
烏斯滿•巴圖爾

核心提示:躺在戰場上的戰友們,是殘不忍睹的一幅景況:梁排長衣服被土匪撕開,剛動過手術的腹部被土匪殘忍地割開,腸子被土匪掏出撒在屍體四周,毫無人性的土匪還割下了他的生殖器塞入口中,身上到處是刺刀捅的刀眼。

匪首烏斯滿
匪首烏斯滿

2008年7月18日,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前夕,50餘年前參軍成為騎兵二團0294部隊的戰士、參加過1950年大沙坡和1958年六棵樹剿匪戰役至今健在的 60餘名老同志從甘肅、烏魯木齊、南疆、昌吉、奇台各鄉鎮、團場等地來到曾生活戰鬥過的地方——新疆奇台縣城,年過花甲憶戰友,歡聚一堂,自發舉辦了《喜迎奧運盛會進疆剿匪50周年戰友大聯歡》活動,在烈士陵園向英雄敬獻花圈,與被土匪殘忍殺害、長眠50周年的戰友「相見」,老同志們老淚縱橫。當年吃馬料、喝馬尿以及被害現場浮現眼前……

72歲的王秉鑒老人向我們講述了1950年大沙坡和1958年六棵樹剿匪的歷史:

1958年初,烏斯滿殘餘匪幫頭目加米希汗、達力列汗、巨奎等人匪性不改,在阿爾泰山、北塔山、奇台等地造謠、煽動並大搞破壞,搶劫老百姓的財物,喪心病狂地殺害地方黨政幹部。一時間人心惶惶,社會秩序動盪。為了穩定地方局勢,鞏固剛成立的人民政權:清剿殘匪。騎兵二團立即整裝待發,新疆軍區戰略值班連——「鋼鐵二連」先行出擊。

接到命令後,王秉鑒和戰友們身挎槍彈戰刀,乘騎戰馬,準時趕到烏倫古河畔的二台待令。就在這時接到命令:「土匪投降了!」於是騎兵二團就地駐紮整訓,隨後返回奇台,去半截溝公社幫助老鄉收割麥子,並參加了修建水磨河電站的工程。

不久,全團又奔赴吐魯番參加修築蘭新鐵路大會戰,正在大幹苦幹、迎接「國慶九周年」時,土匪又開始暴亂了!原來,上次土匪是以假投降的伎倆騙取了政府的信任,為他們的再反取得了喘息的機會,待到條件成熟,他們又做起了繼續殘害人民的壞事。

聽到命令後,全團指戰員義憤填膺,紛紛表示這次要徹底消滅頑匪,為國慶九周年獻厚禮!於是全團指戰員告別了蘭新鐵路修築工地,乘車連夜奔赴到奇台時,牧工們早已牽來放在南山宋家梁的戰馬,大家各自尋找到自己的軍馬後,就人馬一起裝上軍車,繼續向芨芨湖、北沙窩挺進。夜幕下,幾十輛汽車燈光閃爍,壯觀極了!

戰士們熱情高漲,情緒激昂,為了祖國的和平和邊疆人民的安寧,大家都有「不斬樓蘭誓不還」的決心。誰知路不隨願,天亮時車隊才行走了十幾公里,原來汽車在沙漠裡,車輪陷入沙堆,徒勞地打著滑。真可謂:「銀風淒淒明月光,馬嘶駝嗚悲斷腸,沙漠原為無人地,只留將士在此忙!」

見此情景,戰士們紛紛跳下車,不顧嚴寒,脫下皮大衣,毫不猶豫地塞到車輪下,眾人手推肩扛,硬是把車一輛輛推出荒漠。沿著將軍戈壁、經北塔山下的哈薩墳朝阿爾泰繼續前進!到了烏恰溝,因路難行,全團人員改騎馬追剿土匪,涉冰河、戰寒冷。在石根台,「鋼鐵二連」首先與叛匪遭遇,由當時的新疆軍區參謀長任晨、政委李銓(後任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騎兵二團團長董香森、政委王新春等人組成剿匪指揮部,具體布署追剿方案。二連連長劉興發一聲令下,在指導員楊應山、高茂成和副連長劉正提的帶領下,戰友們如下山的猛虎沖向匪徒,將匪徒們逼上阿拉同溝的山坡上,這時他們憑藉著熟悉地形,躲在叢林深草中,邊抵抗邊向山後逃竄。指揮部立即命令「白馬三連」緊隨二連,齊刷刷壓來,機炮連的 「八二」炮彈也在匪徒圈中爆炸開花,匪徒立刻成了烏合之眾,大亂陣腳紛紛潰逃。

這次戰役擊斃土匪20多人,繳獲了部分馬匹和槍械,俘虜土匪近200人。經審訊,大多數人是不明真相的貧苦牧民,在匪首的威逼、恐嚇、脅迫下才當了土匪。在這次戰鬥中,騎兵二團也付出代價:擔任正面攻擊任務的二排九班長張忠信同志在換彈匣時,被匪徒擊中頭部,當場犧牲,他的戰馬也倒在血泊中,還有軍馬、獸醫、衛生員等不同程度也都負了重傷,戰士們將傷亡戰友轉移到安全地帶後,擦乾眼淚、血跡後,又投入到追剿殘匪的戰鬥中去了。

1958年初的一天,部隊進入到戈壁或山區的縱深處。這時已斷水缺糧,奇台、吉木薩爾、木壘三縣政府組織運送給養的駱駝隊也遭到叛匪的搶劫,使身處戈壁沙漠中的戰士有時不得不吃僅有的一點馬料、喝幾口馬尿,有些戰士還喝自己的尿。「為了邊疆人民能過上和平安寧的好日子,吃苦是理所當然的,再苦再累也要剿清殘匪,強烈的責任感支撐著我們!當時我們就是這樣想的。」王秉鑒說。

就在這時偵察發現,在哈薩墳區域,發現有一股土匪,指揮部立即令副連長蔣遐林(1948年黃埔軍校畢業)、排長梁福順(剛在軍區總院動完手術,線還未拆便請戰參加剿匪戰鬥)兩人率領兩個班的戰士乘汽車去執行圍追這股土匪的任務。當車行進到六棵樹的地方時,忽遭敵匪的伏擊。他們臨危不懼,立即投入戰鬥,就地還擊。

梁排長率先跳下汽車,為了便於戰友們隱蔽,他端起槍邊射擊邊向被土匪所占山頭衝去,在擊斃幾名土匪後,他不幸中彈倒地。副連長蔣遐林一邊指揮戰鬥,一邊用機槍向土匪掃射,由於長時間用力扣板機,他的右手食指竟皮肉骨頭分裂露出來了,戰鬥在激烈地進行著,由於敵眾我寡,又處在被土匪包圍之中,當他們打完最後一發子彈時,19名戰友英勇壯烈地犧牲了!

躺在戰場上的戰友們,是殘不忍睹的一幅景況:

梁排長衣服被土匪撕開,剛動過手術的腹部被土匪殘忍地割開,腸子被土匪掏出撒在屍體四周,毫無人性的土匪還割下了他的生殖器塞入口中,身上到處是刺刀捅的刀眼;

副連長的雙腿被打斷,身中16槍彈,喉嚨也被割斷;當戰友王成來給他們清洗遺體時發現,凡犧牲同志的屍體全都殘缺不全,腦袋、胳膊、腿、耳、鼻和生殖器等都被暴匪殘無人道地割掉了。

一起入伍的老鄉王勾旦在負重傷後,土匪們竟殘暴地割下了他的雙耳、鼻子,並在其全身扎了數十道口子,這個年輕戰友被活活折磨至死!在清洗更衣時他的拳頭還在緊緊攥著,雙目圓睜,英雄死不瞑目啊!

這次戰役的唯一倖存者是一位曾參加抗美援朝的志願軍老戰士,他詳細講述了當時戰鬥的殘酷和土匪的滅絕人性。當時他是新疆軍區汽車團司機,是他開的軍車被陷而不能前進時,土匪乘機占據有利地形向我開槍射擊的。他的右手腕、下巴、後背等處中彈而昏死過去。土匪在脫他身上的毛衣後逃離現場。當他甦醒時,戰鬥已經停止,他掙扎著朝部隊方向爬去,抓地上僅有的雪解渴。正巧遇上阿爾泰專員路過,將他送往北塔山兵團八一牧場而獲救。這便是享譽奇台地區的六棵樹戰役。

到上世紀60年代,殘匪被基本殲滅,剩餘不多的土匪也感到末日來臨,主動投降。至此危害一方人民、騷擾北疆的匪徒終於被徹底剷除!

隨著歲月的流逝,昔日的小伙子而今全都步入花甲之年,曾經出生入死的60餘名倖存戰友重逢,悲喜交加。為緬懷昔日已逝戰友,7月18日他們相約來到奇台縣人民政府為烈士們重新修建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和莊嚴肅穆的烈士陵園,悼念拜奠六棵樹戰役中為國捐軀的騎兵二團連長、排長及王勾旦、李榮善、張成喜等16名英烈,在紀念時,他們身後有一群八、九歲的孩子手捧鮮花,那麼天真嚴肅默默地跟隨其後,傾聽著老人們的訴說,並將鮮花奉獻給英靈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