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假洋鬼子治港

劉楚漢 《太陽報》 2006年8月2日

談到民族英雄,我記起一件事。一九五八年十一月初,我視察山東、河南黃河流域返京途中,到岳飛故鄉湯陰站下車,參觀岳廟。在岳飛故里車站附近碑林,我對那塊雄姿昂揚的「岳忠武王故里」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仔細觀賞後,我唸那碑文:「宋岳飛,字鵬舉,湯陰人。少負氣節,沉重寡言,家貧力學,好左氏春秋孫武兵法。力未冠,能挽弓三百斤,弩八石。靖康初破敵有功。飛絕酒,帝為飛營荑,飛力辭,或問天下何時太平,飛曰:文官不愛錢,武官不惜死,天下太平矣。卒夜宿,民開門願納,無入者,軍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卒有疾,親為調藥,諸將遠戍,遣妻慰其家。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終以不附和議,為檜所害。」

湯陰縣縣長王庭文向我匯報:「據我們所查,岳家後代沒有一個當過漢奸的。」我說:「很好,很好,岳飛是個大好人,岳家又沒有一個當漢奸的,都保持了岳飛的愛國主義氣節,好!」

香港政權仍未回歸

一九六一年春,我到浙江杭州,省委書記王芳對我說:「主席,人們用生鐵鑄成的秦檜夫婦的跪像至今仍然跪在岳飛墓前,當年出賣民族利益,認敵為父,殘害忠良的奸臣及其走狗,將永遠被世人所不齒、所唾罵。」我說:「『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這對聯寫得真是入木三分。快到清明節了,按我們的民族習慣,清明節是祭奠先人的日子,請你替我給岳王墓獻個花圈。」

香港「回歸」九年,明年就是十年大慶。但是,人心並未完全回歸,有幾個人精忠報國?高官、政客之中只見一個又一個漢奸為非作歹,他們將特區政府視為「國際政權」,要封甚麼局長,不封愛國人士,而是找個持有外國護照、早已放棄中國國籍的「黃皮香蕉」來當;要聘請甚麼機構主管,不請中國人而請洋鬼子。可以說,香港不僅人心沒有回歸,政權也沒有回歸。主權回歸了,政權之中竟然沒有共產黨人士,連國民黨人士都沒有,全是港英餘孽,千秋大業,竟然如此兒戲,是可忍,孰不可忍!

國共共管香港最好

我曾經設想,香港回歸,不是「港人治港」,而是「國共共管」,這樣才有利於爭取台灣人,也才有利於香港的命運握在中華民族手中。如今是連「港人治港」都沒做到,具體一個一個政府部門去查,有幾個不是假洋鬼子?有幾個沒有外國護照?有幾個會說北京話?最明顯的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叫局長周一嶽回答上述問題,看他如何自圓其說。陳方安生尚且說見到五星紅旗會激動流淚,周一嶽會流淚嗎?

香港的同胞們,我們一定要發憤圖強,盡快建立真正的愛國政權,並且要將所有假洋鬼子逐出香港特區領導班子,不讓他們同帝國主義陰謀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