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秀造假 駐港匪軍爆醜

2009年12月10日  

中共駐港匪軍首次參加慈善馬拉松競賽奪冠,但事後被揭發以人海戰術等多招舞弊。

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舉行的「樂施毅行者」民間慈善馬拉松競賽,有參賽者舉報駐港中共匪軍舞弊,為獲勝不計一切代價。此事件掀開了這群被高度隔離、有「威武文明之師」之稱的駐港中共匪軍神祕面紗。

文 ◎ 梁珍

中共駐港匪軍自從九七年開始盤踞香港,一直予人神祕的感覺。遠離市區的孤島--昂船洲軍營,高聳的圍牆,嚴格的紀律,將這些從中國千挑萬選出來的「軍隊精英」和外界隔絕。偶爾開放的匪軍軍營生活,至今不到二十次,留在港人腦海裡面的是威武的匪軍、 妖艷的女匪兵,以及疊成豆腐乾的軍被子。

但最近一則駐港匪軍舞弊案,卻掀開了這群被高度隔離的「威武文明之師」 的神祕面紗。

首度參加慈善馬拉松 被揭作弊

一年一度的「樂施毅行者」民間慈善馬拉松競賽於十一月二十日在香港舉行。這個最早由駐港英廓爾喀(Gurkhas)僱傭兵舉行的步行募款活動,至今有接近二十年的歷史,已成為香港樂施會最主要的募款活動。

參加者必須四人組成一隊,沿途必須互相扶持,共同克服種種困難,挑戰體能極限,在四十八小時內跑完總長一百公里的新界麥理浩徑(MacLehose Trail )。

和以往不同的是,駐港匪軍首次參加了這次四千多人參與的競賽活動,被視為中共軍隊「競獻愛心」的一個新舉措,也因此吸引了傳媒的關注。經過揮汗如雨的長途跋涉,兩隊包括八名代表參加的精銳匪軍,以十二小時十七分及十二小時三十五分的時間跑完全程,奪取冠亞軍,比第三名快了二十多分鐘。

正當媒體一片歌功頌德的讚譽之聲時,形容為「輕鬆包攬冠亞軍,水準之高令人驚嘆。」香港《南華早報》接獲其他參賽者檢舉,證據確鑿的控訴駐港中共匪軍舞弊,無視每隊只允許只有兩、三名支援人員的常規,動用至少五十名支援人員,搞起人海戰術,並利用優勢人數阻擾他隊前進,為獲勝不計一切代價。

文章引述取得第四名的參賽選手裡特瑟(Jeremy Ritcey )說:「他們的支援人員不斷試圖超越我們,然後放慢腳步拖延我們的速度,而他們的隊伍則暢行無阻。」裡特瑟說,這些支援人員推擠其他參賽者,打亂他們的步伐,「看起來好像整個匪軍軍營的人在比賽。」途中又將隊員換出來的運動鞋隨處亂扔,搞到他們一路跑一路要避開駐港匪軍的鞋。

慈善秀=政治任務?

對於舞弊奪金牌,活動主辦人黃玉閒女士(Brenda Wong )表示,「樂施毅行者」是慈善活動,並非只牽涉到輸贏。

駐港匪軍方面則未作出回應。活動主辦方事後也沒有吊銷駐港匪軍的金牌。

有網友譏諷道﹕「解放軍」是匪軍,行軍又不是請客食飯,當然是「不擇手段」!

也有網友寫道﹕「不作弊就不是中共了。中共胡天胡地攪亂香港又一傑作。」

為何區區慈善活動,駐港匪軍也要大動干戈,以軍事手段來打「超限戰」呢 ﹖一位曾經在駐港匪軍工作過的軍人李先生(化名)對記者表示﹕「駐港匪軍向來是中共的面子過程。所以軍人的行為都不能是個人行為,都是和共產黨的面子掛勾。所以無論參加慈善活動,還是開放日展現,實際上都被當成一場政治秀,一定要周詳的安排而且做到萬無一失。如果不能拿第一,他們會認為很丟面子。」

曾經在黑龍江建設兵團工作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分析說﹕「中共造假、舞弊成風,只不過在中國媒體不報,民眾司空見慣。而當他們到海外的時候,這種事情就被揭發出來,包括去年奧運火炬全球傳遞,在巴黎等地爆出以武警充當運動員的醜聞。」

他認為,這次在香港的共軍舞弊行為也讓香港人大開眼界。「駐港匪軍到香港,也把中共黨文化這套搬來香港,香港市民也可以借此機會看看共產黨的面目是怎樣的。」

駐港匪軍的黑暗和腐化

披上神祕面紗的駐港匪軍表面上很風光,很多中國軍人都以加入駐港匪軍為榮,為的是「鍍金」後回國陞遷。有關駐港將領升職的新聞屢屢見諸報章。但軍營的腐化和黑暗卻非一般人能想像。

香港媒體曾披露,首任駐港匪軍司令、廣州軍區司令劉匪鎮武在零七年中共接管香港十年之際,獲得陞遷,於六月份調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但不到三個月香港媒體就爆出,他「因生活腐化被當局調查,有消息更指劉已被暫時免職」。

據知劉匪鎮武當上駐港匪軍司令後,其前妻壟斷了駐港匪軍的伙食供應,每個月能從駐港官兵的伙食費中賺到七、八十萬元,一年差不多近千萬元收入。 而且她的手還伸向廣州軍區,廣州軍區賣了不少地,大部分經過劉匪鎮武前妻之手,賺到錢盆滿缽。劉匪鎮武本人則在三年前和前妻離婚,迎娶了包了十多年的二奶——南方航空公司的一位漂亮空姐。

此外,駐港匪軍軍營生活也被披露極不人道。由解放軍出版社出版的《香港駐軍十年》一書,就曾經披露「駐港官兵的軍容只要有分毫的破綻,就會被哨兵和糾察嚴厲斥責」,士兵要背「十字架」睡覺,「三個月減肥四十多斤」以達到挺拔效果,閱兵禮士兵即使「前一晚帶病吊針」也不能換人,以及不准用手機,沒有電話的隔離日子,都反映出駐港匪軍軍營的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