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鐵不成鋼,悲兒不自強。忠言口中吐,但求君自省。

戴耀廷
戴耀廷

我是香港人連線評論員齊建國   2013年9月3日

報載: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冀年底召集二千「死士」;問到若解放軍出動,佔中人士會如何應對,戴強調,「我一定會叫大家走,因為不值得為此犧牲」,但相信機會不大。

1. Benny,你業績慘澹(當初你豪言號召一萬人「佔中」,但行動醞釀至今近八個月,已簽署意向書者仍未足一千人) ,卻僅表示希望十一月舉行第二次商討日後能召集二千至三千名佔中「死士」,而非坐言起行招兵買馬。秀才紙上談兵,佔中一役點打? Good Luck!

2. Benny,你用詞失當。佔中者絕不該是如你所言遇敵必逃...死氣沉沉之「死士」,而須是大義凜然義無反顧之義士,或壯士其豪情媲美堅守上海四行倉庫的八百壯士。Bad Words!

3. 昔清末兩廣總督葉名琛『不戰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雖玩敵誤國,但其志可嘉;今法學教授你領軍佔中竟坦承遇敵必逃,以免傷亡,好人度量,文人抱負,古之所無,今之罕有。Good Christian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