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百粵民族---廣東獨立!

2006年2月29日   (用粵語讀)

        很多人都認為粵語是方言只因為粵語不是官方語言!這種觀念是極大的錯誤.

        粵語起源於亞洲的一塊大陸的南方,現稱廣東,廣東歷史淵源久遠,早在十萬年前就有¡§曲江馬壩人¡¨在此活動生息。相傳古為百越民族居地,故簡稱粵(古語粵與越相通),可以講百越人(現廣東人,香港人)是一個與北方人完全沒有關係的民族,就好像西藏人與其他亞洲大陸的人沒有關係 .這一點可以說明為什麼粵語與北佬話這麼大分別的原因.人類學者分析出最好解釋文字的問題,為什麼廣東人與北方人都用相同的文字,這是不是說明廣東人與北方人有血統聯係?

        完全沒有聯係, 一種民族都出現在一處地方,人類學者先推想:一種民族出現在面積小於英國的地方,換句話說,一種民族不可能出現在稱為中國這麼大的地方,例如歐洲. 這很容易被辨認,例如西藏和新疆, 他們有自己的文字和語言,但這只是推論,不夠證明西藏與新疆或其他民族不是同一種民族.怎樣才能證明呢?一種方法就是比較北方人與廣東人的外表特徵,一測量顯示,廣東人的骨架構造與北 方人的差別很大.心理學者更提供用廣東人與北方人的言行做比較.這種比較還在研究中,但前面的理論已可以證明廣東人是一種獨立的民族.而且一種民族之分不需要用測量就可以體會到,例 如英國同法國,如果你體會不到,你不應屬於這個民族.講到歐洲, 多數歐洲國語言都出於同一語言系--拉丁語,這可從英語同法語的相似看出來,德語等也是.普通話, 粵語等都出於同一語言系--古漢語.一種民族發明一種語言, 為什麼這樣說?

        舉例說,英語能成為世界語言是因為優秀的英國人所創造出來,你不會見到日本人發明英語,同樣道理,粵語是由一個民族發明的(而廣東內是由於古時交通不便而道致,但都歸屬於廣州話),這個民族就是所稱百粵民族.再講法國人雖然接近英國人,但畢竟他們是不同的民族,就有差別,這種差別在那裡體現? 在北美洲和澳洲都是講英語,卻分別屬於不同的國家.可見粵語與普通話有機大的差別, 民族一定極之不同.

        可以講歐洲分這麼多國是極之科學而且符合自然規律.因為一個人始終都有一個民族歸屬感, 一個英國人和法國人可以做朋友,但你要一個英國人要在法國日日講法語, 這個英國人就沒有了民族感,沒有目標.為什麼歐洲分出這麼多國而亞洲不能?一來,歐洲人對民族分得好明確,就算打仗,也要以民族名 義去戰場.而且歐洲人在戰場上也是已實力同戰術來較量,很少用到奸謀或酷刑,疆域也由此分出來.而亞洲大陸(不包括中東)不像歐洲,一來民族感不強,就像對版權一樣這麼隨便,二來是由於三 國就快要形成時,秦始皇(北方人)利用奸謀和酷刑強行統一中國(在酷刑之下,沒有人敢出聲),之後,中國一直在這種北方人的統治下被逼共處,可以講中國是由酷刑,強權而形成的,你覺得有什麼驕傲?

        為什麼廣東人被稱為漢族? 在你填表時,你是不是想也不想就填漢族?其實漢族是不真正存在的!漢族只不過是清政府為更牢固其他民族思想而造出來的民族,不過這一招也很有效,幾乎大部分 在東亞洲大陸的民族包括百越民族都認為他們是漢族,可是雖統一了民族名,卻統一不了民族特點,民族語言就是一個例子,所有不是官方語言都視為方言,都要受到北方蒙古話(普遍話受到很 大蒙古話的影響)消滅的威脅,連強大的百越民族所講的粵語也受到威脅, 這種擔心不是多餘的,世界歷史上就有強大的民族消失,如果廣東在很長一斷時期還在受北方統治,廣東很快就會淪為一塊全講北佬話的地方,電視,學校,工作, 所有人都講低劣的語言.

        說北佬話或普通話低劣不是無道理,這個可以用"修辭"(rhetoric)來證明,北方語言修辭完全將著重於形式,例如五字或七字詩詞, 這種形式局限於形式中,反映普通話的死板,這只也只存在於普通話,世界其他語言包括英語和粵 語都不可能造這種形式的詩,用粵語讀詩有如用普通話翻譯粵語電影.百粵人不應該用作不作到詩詞與北方人比較, 這只會減弱百粵民族信心.

        百粵人會搞經濟,這已最大的長處,世界上有那一個強國經濟不強大?這證明廣東有獨立的潛力,1984年廣東消品零售總額躍居全國第一位後 ,出口總額、利用外資、固定資?資、國民生產總值、地方稅收等經濟指標,也先後躍居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第一位,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

        我這麼說,不是叫你去歧視講普通話的人,因為沒有人應該受到歧視.但統一中國只會令到民族矛盾加大,各個大民族被強逼共處一國,很難團結,在二戰時就有各地軍隊不協調的現象,歐洲各國雖 然有強國也有弱國,但很少歐洲人歧視歐洲人,這是因為他們民族細分得好,矛盾反而少,在廣東,很多百粵人對外省人很反感,經常感到領域被侵略,這是由於廣東還不是一個國,雖然看上去民族 之間共處還幾好,但能達不達到好像日本人那樣?沒可能,如果不能,中國不會成為發達國,有誰認為中國會成為發達國?為什麼廣東獨立會更有利?

        舉個例子:洪秀全、康有為、梁啟超、孫中山 等廣東代表,無一不提倡用西方思想改革中國,但為什麼他們都不成功?一來他們代表先進的百粵人, 他們先進的思想得不到思想落後外省人的理解,二來他們習慣於被強權者統治,民族特徵決定 不可能民主治理中國, 所以除了百粵人與大部分廣西人響應他們,其他民族都反對他們,如果他們在廣東,廣西,海南改革,他們一定會成功,而且肯定會搞資本主義,以這三省的地理位置(近海而在 大陸),現一定會比日本更發達.廣東獨立後會成為在亞洲大陸最強大的國,就象歐洲的英國(日本只不過是歐洲的德國).中國應分成幾部分,因為民族問題,沒有統治者能管到整個中國(包括孫中 山),中國分成幾部分後,各國的管理就容易很多,但到時會有強國與弱國,這不會削弱亞洲的能力,因為有強國支撐.如果一個大國的人民生活不如一個小國像韓國或日本,那這個國有多大也沒有用.

        香港人現處於很尷尬的階段,他們有的不想承認是中國人,有的口口聲聲學人叫愛國,但這些人不懂中國歷史,沒有在中國生活,沒有與北方人講過話.如果廣東獨立,香港人名正言順可以叫為百粵人,一個比日本人更優秀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