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民主派」欺騙選民的把戲

杜葉錫恩
杜葉錫恩

文匯報   2004年6月9日

我對香港現時之政治情況深表關注,並且憂慮「民主派」會有更多的把戲,令任何不支持「民主派」的政界人物名譽掃地。

「民主派」在選舉中 使用骯髒手段

我作為「民主派」的受害者,知道他們是在耍什麼把戲。這毫不令我感到驚訝:如果近來的報章上有關民主的爭拗因名嘴封咪而漸見消退,即是證明了會有另一項混淆選民思想的把戲。我懷疑鄭經翰和黃毓民二人會在九月會到商業電台開咪,以便影響選民傾向於「民主派」。我知道曾經在一次選舉中,「民主派」以我的名義打電話給選民,使選民對我感到憤怒。「民主派」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但是,他們手法詭密,令人很難找到明確證據。

我願意以我的親身經歷,提醒香港人保持警惕,避免「民主派」以「恐嚇」謊話來欺騙香港人,置選舉對手於不利境地,而為他們撈取更多選票。司徒華正是這些把戲的大師,他幾乎在每次選舉中都使用種種骯髒手段。

政客聳人聽聞

我們很多的青年人被誤導了,以為香港被中國併吞後,香港失去了政治自由。這些訊息是由一些明知並非事實、但卻有野心的政客散播的。他們是希望從滿帶熱誠的青年人手中得到選票,以便統治香港。作為一個自1951年已在香港居住的人,我感到逼不得已才說出事實。我所說的事,乃是千真萬確。

港英嚴厲對待示威行動

在二十多年前的一個星期天,當時只是中英雙方簽署關於1997年回歸的《聯合聲明》前的幾年,我被一群公屋住客及一些社工所邀請,一起參加遊行,就租金問題向政府總部提交請願信。我解釋本人當時未能出席,因為在殖民地時期這些示威是非法的,而我不希望帶領他們走向被捕的處境。而且如果被判有罪的話,在當時會終身被警方存有紀錄。由於他們堅持示威,於是我告訴他們有事時,可以聯絡我。

大約七十名抗議人士,包括社工在內,走進了兩輛巴士之中,不過他們沒有到達政府總部。他們在海底隧道出現之時,已被警方攔截,而且被帶回警局落案。

當他們致電給我細說詳情時,我嘗試找出他們在什麼地方被羈留。經過幾小時焦慮的時刻,警方致電給我,問我會否前往,並會否保釋所有涉事人士。由於當時是星期日,我解釋我當時沒有帶足夠的金錢來保釋,不過警方告訴我,我的簽署已是足夠了。

到達警局後,得知他們全被控以「非法集會」,其中更包括一些七歲的小孩的時候,我心中的震撼便可想而知。我問一名警員,七歲的孩子怎會知道這樣的罪名,但他卻有禮貌地告訴我,他們受命要起訴每位七歲以上的參加者,因為七歲已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年齡。

當我問一位七歲的男孩為什麼會在巴士之中,他告訴我:「是我媽媽帶我來的。」他對為何被捕,一無所知。另一位年約12歲的男孩,更簡單地說:「我被通知明天一定要出席法庭審訊,不過我不可以,因為我明天必須回校上課」。可是,所有人都被命令在第二日一起出席法庭審訊。

「遞解出境」對付反對港英者

要感謝一位敏銳的裁判官(當時並非所有裁判官都是敏銳的),那些孩童被立即要求離場,居民都無罪釋放。但是,社工都被扣留,以當時來說,即是留有警方的記錄。當時的香港有「遞解出境條例」。這項法律是用來對付揭發殖民主義暴行的人,以及用來打擊毒品及貪污的。港英政府的審訊都是秘密進行,沒有法律代表出席。而且在扣押之後,受害者會被驅逐出境。我處理過超過二十宗這樣不公平的案件。

這項法令到了1995年6月臨回歸前,才被港英政府廢除,目的是令特區政府失去管治效力。特區政府從未打算使這項法律重新恢復。按照《基本法》中第8條及第18條,原有法律應該是指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簽署時的法律。「遞解出境條例」應該是原有法律之一。

香港回歸失去自由是謊言

從上述事件中可見,任何人也能判斷,香港被中國併吞後正在失去自由之說,絕非事實。不幸地,其他國家對此都深信不疑,因為他們從未看過真相。一位美國鷹派參議員傑西•霍爾姆斯,曾言他在香港只信李柱銘一人。正如美國其他人一般,他只聽他希望相信的事。而事實上,香港享有的是前所未有的自由,而且是較被中國併吞之前更加民主。

李柱銘突然熱心「民主」運動

以上的事件,更加引來一些問題。在那事件之後不足五年,我們知道香港將會在1997年被中國併吞。很突然地,如果是事出有因的話,我們發現了突然發生的「民主」運動,由一些從未對上述不公平事件發言的人來帶領。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李柱銘。作為一名律師,他一定知道正在發生些什麼事情,但他從未就殖民統治期間的不公打抱不平。另外一些律師,他們現在不再支持「民主派」。但他們過去在法庭之中確切地處理這些不公平的案件,其見義勇為的努力,卻沒有受到嘉獎。毫無疑問,我們應該警覺到那些突然興起的、即自稱是「民主派」的人。他們過去對貪污、要求法治、人權、民主以及種種今日他們使用的政治口號,從來不發一言,今天卻儼然來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這就是為什麼我懷疑他們動機的理由。當然,對過去情況全無認識的青年人,我從不懷疑他們對民主的熱情。但是,他們若追隨政客追求民主,定會失望而回。因為內幕只是一場借助「民主」奪取權力的把戲。

政客為奪權而向美國求助

可惜的是,許多香港人未曾真正認識香港那不遠的過去。在香港,有一些懷有野心的政客,希望奪取政治權力,而向美國尋求援助。這正是美國最樂意的。不過,這是要令香港付出代價。這種聯繫最終會令香港成為美國集團的經濟爪牙。事實上,全球約有40個國家,已證實被這種新經濟殖民主義所害。結果,他們的貧窮問題會變得更加嚴重。

我現在最深切的擔憂是香港可能會嘗試到同樣的情況。喬治•布什最近與教宗會面,更明顯地表示他是反共的。我們應該知道,現在中國在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而且,布什已經多次強調他不會容許任何國家,在經濟上超越美國。中國選擇了和平路線。中國沒有想像到,美國使用其壓倒性的軍力,以解決任何沒有實踐其「民主」形式的國家。民主今日在「自由貿易」之名下,已成為「猖獗的資本主義」(rampant capitalism)的代名詞,而沒有為民主和人權而努力。

我希望香港人會在支持偽民主派之前三思而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