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有出路

2017年3月16日

張三一言

第十二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三月五日揭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時,以較過往強硬的措辭,首度針對近年來公民自決運動風起雲湧的香港,表明「港獨沒有出路」。香港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香港被中國併吞邁入第廿年,中國國務院此次首度將處理「港獨」視為政府職責之一,顯示中共政權已將港獨與藏獨、疆獨、台獨等「一視同仁」,未來勢必針對香港獨立或自決勢力加強打擊力道。

張三一言作如下評論。

港獨有沒有出路?

從共產黨國總理對港獨問題的反擊可以看出,港獨已經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嚴重阻力和破壞力;不然的話,港獨真的是沒有出路的話,捏死螞蟻何需用殺牛刀?你動用殺牛刀,證明港獨有港人支持,所以有力量,有人有力量的事必有出路,必會成功!

到底是一黨專政沒有出路還是港獨沒有出路?觀諸古中今外人類史,獨立與統合不斷循環向上,獨立之事多不勝舉,可證香港獨立極之有出路;再看獨裁專政,則從緩慢迴旋仍然保存生命力的幾千年到今天急速衰竭,現在進入全面消亡階段。一個衰竭消亡中的東西指一個方興未艾的事物沒有出路,出路這個詞義要新界定先得。

在這一消亡階段中,中共是抗消亡的大本營,朝鮮是爛頭蜶。所以,從歷史觀點看,港獨與專政相比較,專政必亡,港獨可存。明明白白共產黨自己的一黨專政及其黨自體沒有出路,反口誣指有光明前途的港獨(與毛之湘獨同質)沒有出路;人世間謊言謬論,以此為甚!

基於共產黨的惡化,統合已經成為中國政治、中國命運、中國機體之毒癌;在毒癌侵害下,統一已經失却生機,獨立世紀已經降臨。今天,中國需要經歷分裂獨立陣痛的過度,才能再度回歸統一;就是要實現毛澤東尚有理想和人性的青年時代的遺願:全國分立成為N個獨立國;實現毛遺志後,再後組建民主中華聯邦。面對毛澤東獨立論這一問題,所有今天的共產黨真理員、受僱義務文人、五奴才都成了毛澤東叛徒,所以它們都諱言避談。

先獨立後統一,這是今天人們政治想像力最佳最正確的表達。

共產黨國總理李克強說:『過去一年,中央劃下政治紅線,阻止「港獨」力量進入權力體制,令「港獨」勢力表面上有所收斂,惟實體並未消失,各式假借自主自決之名的論述變種,在社會一些角落持續發酵散播。未來「港獨」活動有可能採取模糊策略,大打擦邊球,中央和特區政府固然不可能坐視,然而強硬打擊也容易招來反效果,如何拿揑分寸,將是一大考驗。』

張三一言反對共產黨國總理立場觀點和態度,但肯定他的觀察真實正確:港獨不滅!

為甚麼會有港獨?

原因是共產黨對香港人的自由、人權、權利、利益和爭取民主權利不斷侵犯剝奪,而且日益惡劣再加上惡形惡相,於是引起港人以民主理念實行抗阻,因而產生民主回歸的泛民派;眾所週知、無需諱言:徹底失敗告終。港人於是被迫轉進為以港人利益為先的本土主義,但是,同樣受到共產黨絶不手軟的打殺,最終,迫香港人走上隔離中國國獨立建國的不歸路。這就是港獨由來。

所謂港獨不滅,是相對而言;是指在共產黨一黨專政前提下港獨是必然;若消除了這一前提,港獨未必不可消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