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遇襲:高智晟與何俊仁的「一國兩制」

林保華
林保華

2006 年 8 月 21 日

繼高智晟律師在山東被共產黨抓走之後﹐何俊仁律師也在香港被襲擊﹐鼻樑骨折。這是「一國兩制」的體現。中共的司法可以直接對高智晟下手﹐香港「一國兩制」﹐不方便直接下手﹐採用過去由中央“釋法”的手段也太明目張膽﹐所以出動黑幫襲擊最為簡便。反正不論一國幾制﹐只要是在共產黨手裡﹐就是一國黑制。共產黨的一黨專政﹐不就是“尚黑”專政了嗎﹖

何俊仁知道遲早有這一天﹐正是求仁得仁。在高智晟律師早些時候發動全球接力絕食時﹐中共用流氓手段來打擊﹐何俊仁支持高律師﹐自己也進行絕食抗議﹐他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就認為共產黨會採用這種下流的手段。因為長期對中國民主運動的關注﹐他對共產黨是太了解了。

這次襲擊的時間﹐是他參加完二十日下午的反銷售稅遊行之後,與民主黨常委林子健到皇后大道中的中航大廈地庫的麥當勞餐廳時,突然遭三名戴鴨嘴帽的大漢用棍棒襲擊。在中資的大廈裡被襲擊﹐雖不是說與中資有關﹐也正是巧合。雖然歹徒選擇銷售稅遊行之後﹐企圖造成假象﹐似乎是特區政府不滿何俊仁反對銷售稅而組織黑幫打他。

十九號本來也有機會打他的。那天支聯會到中聯辦抗議中共逮捕陳光誠與高智晟﹐但如果那時襲擊何俊仁﹐中聯辦就被暴露了﹐而襲擊目的也太明顯﹐所以推遲一天進行。但是再推遲﹐也掩蓋不住後面中共的狐狸尾巴。然而這個案子幾乎可以斷定破不了。因為香港特區政府敢追到中共頭上嗎﹖曾蔭權的特首想不想做下去﹖

正好港台媒體也提供事件的背景資料。報導說﹐為明年十七大構建和諧社會,中共中央日前通令內部,嚴厲打擊維權人士;今後每年三一五消費者維權日,不以「維權」為名,舉行相關活動。報導還說﹐消息人士透露,民運、藏獨、台獨、法輪功、自由派五類人士,是過去中共內部通令嚴打的對象;中共中央最近下達的命令,將維權人士列入上述人士中,六類人士今後將是嚴打的目標。這下大家應該明白了﹐這就是胡錦濤的“和諧”﹐那就是不許有不同的聲音與要求﹐包括消費者在內。胡錦濤成了奸商的最大保護傘﹐反正他就是大款的岳父。

如果追究一下﹐胡錦濤為何突然發惡﹖那與他的地位受到挑戰也有關係。他要開展黨內的權力鬥爭保衛他的地位﹐就必須先排除外界的干擾。而經濟的失控﹐也造成中國隨時可能出現突變﹐所以人大常委會趕緊要訂立應付突然事變的法規。明年召開十七大﹐對胡錦濤來說﹐可能“失去大”位。真讓他急瘋了。

在號稱法治的香港也出了暴力事件後﹐已經被中共搞亂的台灣﹐更應該警惕中共的黑手。因為台灣的民主才是中共最大的眼中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