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學校長聯署反港獨 學生會斥沈祖堯愧為校長

2017年9月16日

8間資助大學的大學校長會,聯同自資營運的公開大學、樹仁大學校長,9月15日發表聯署聲明反對港獨,指港獨違反《基本法》。這是八大校長會向強權下跪,淪為政治傀儡,繼去年初對魚蛋革命發表聲明譴責「暴力行為」,一年多後再次發表聯署聲明。

中大學生會長區子灝強烈譴責校方出爾反爾,斥責沈祖堯愧為校長,「今日沈祖堯決定係要脅學生,打壓言論自由」,形容校方淪為政治傀儡,大學言論自由受極大威脅。 區子灝表示,學生會絕不讓步、不會拆除標語,如果校方強行拆除,學生會將「竭盡所能、捍衞同學的言論自由」。

中大教師協會會長陳竟明亦對事件表示憤怒,認為校方未審先判,強調在言論自由的保障下,應該是任何人提出的任何意見都可以討論,「安樂死也違法,可不可以討論?」又指自己身為老師,對大學今次舉動感擔憂,形容此舉有如「斬件」《23條》。

校長臨退休前失貞,學生自然獨發自內心

未到冬天,北風已狂吹。校長們要人人表態,個個過關。多年來的開明形象,未能獨善其身,臨退休前失貞,誠可惜也。學生們自然獨,孰令致之?唔好話俾我聽又係外國勢力,政府及國家機器在港多年所投放的愛國傳媒、教育、宣傳及統戰年輕人北上交流所付出的人力物力資源與外國勢力是九牛與一毛,但多年來仍節節敗退,能撫心自問自責嗎?在港政協人大還少嗎?他們回北京述職,都滙報本地形勢大好,不是少好。隠藏香港存在的問題不報。學生無自身利益計算,一切以黑白分明衡量是非。他們目睹北方政權曾經承諾的普選以一步步來推延,到不能再拖時設關卡限制。又目睹強力部門在港執法,以及劉霞無罪被軟禁。一切都是共產党要在中國永遠執政的手段。自然獨乃發自內心,衡量道德標準後的個人取向。

十大學的校長,在中共的黨媒恐嚇並威脅的壓迫下,全部向強權下跪,竟無一個是男兒!大部分中國包括香港的高級知識分子的懦弱、虛偽和對權力的恐懼,於此可見一斑。沈祖堯的講話,妄顧事實,以中共的強蠻論點為包裝,甘心作強權的奴婢,令人憤慨不已。港獨行為固然和基本法條文相乖,但港獨言論沒有違反

任何香港法律,不同於某些國家對納粹或歧視言論的立法,是完全受國際人權公約和基本法言論自由條文的保護。"言論自由濫用"論根本錯誤,首先,何謂濫用?如何定義?大知識分子居然用如此非法理的語言來為自已壓制言論自由惡行開脫,實在豈有此理。言論自由根本沒有甚麼濫用不濫用的問題。沈祖堯所謂珍惜,只是惺惺作態,而我們要求的不是珍愔,而是捍衛!至於說不當的言論挑動仇恨,簡直不知所謂。是政府仍在推行撕裂社會的策略。不要再問香港為何如此撕裂,因為這是港共政府主動合謀製造出來的。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亦沒有無緣無故的恨。為何英國殖民地管治時期沒有人對「天佑女王」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