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土共老兵凋零 冷宮囚妃牢騷不停 一老一少同樑相輕 同批港獨卻是虛情

梁振英正在利用港獨爭取連任

梁慕嫻    8月23日

這一陣子,香港立法會選舉好像己經不重要,那些所謂「港獨」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要勞煩梁政府,教育局,中聯辦官員,各級梁粉,甚至許多評論員煞有介事地天天發聲,好像真有一股強大港獨勢力正在入侵香港。

根據陳國權先生分析港獨有別於「本土派」。我認為港獨團體包括:「 學生動源」、「本土民主前線」、「 香港民族黨」、「香港獨立黨」、「青年新政」、「熱血公民」、「香港復興會」、「普羅政治學院」 、「我是香港人連線」等。「本土派」包括「香港眾志」、「小麗工作室」、「香港革新論」、「香港本土」、「香港本土力量」和各種社區網絡等。我同意香港政治版圖應已分為四板塊即「泛民主派」、「本土派」、「港獨」和「親共派」。其中的港獨實在只是一群為數極少的雜牌軍,有明獨,暗獨,假獨,也有心獨口不獨的,前獨後不獨的,更有擦邊球港獨等等,五花八門,不一而足。

這些人只知道騎在泛民黨派頭上擴大自己的勢力,不會關心梁振英是否連任。他們只有口號,哪有一點點的普世價值理念,哪有一點點氣概能與台灣林義雄,施明德,鄭南榕等響噹噹的台獨英雄,足以左右政局,威脅統治者相比。他們甚至無法與當年嚴肅認真推動反殖反獨裁港獨運動的馬文輝相比。以目前政情來看,這批雜牌軍之所以能夠坐大甚至召開了幾千人的港獨集會,完全是因為梁振英三番四次製造話題,不惜破壞法制程序,藉機打壓所致。加上傳媒評論人見義勇為,同情弱者,就算不贊成港獨,也不分青紅皂白,不分港獨與「本土派」之不同,不顧帶毒的不負責任的港獨對香港的危害,給與曝光的平台,也算是一種助力。讉責梁振英行政暴力的同時,也上了梁振英的當。曾鈺成認為香港應坐待分離主義人士消失,靜觀甚變。筆者認為只要梁振英收手,港獨思潮便會消失,因為主流民意不會贊成港獨。

面對如此不成器的港獨,梁振英為甚麼如獲至寶,鍥而不捨地抓着不放,以打壓方式催促其壯大?曾鈺成 在「界面新聞」訪問中表示不同意梁振英對政治環境的判斷,大概是包括港獨問題。我認為梁振英不是判斷錯誤,而是這個議題有利用價值。那混帳的「確認書」沒有準則地選擇性執行,證明「確認書」本身並不重要,繼續議題,掀起輿論才是真正的目的。

換句話說,客觀上港獨正在協助梁振英爭取連任。

這符合共產黨人的本質。共產黨最初的理論尚有點理想主義,認為階級鬥爭是促進社會發展的動力,有階級鬥爭才有進步,後來卻疆化成階級鬥爭一抓就靈,然後再發展成尋找階級鬥爭,尋找階級敵人,進而變成製造階級鬥爭,製造階級敵人。故此,中國前有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和右派,現有新五類:內地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絡領袖和弱勢社群。這就是中共鬥爭哲學的全套,己成為黨員的DNA。有了敵人可以鬥爭才能顯出自己的正確性和存在的價值,用以凝聚群眾,才可安心,鬥爭的理論己成為中共的工具。梁振英可以說是得到真傳,早知中央們對藏獨,維獨和台獨的「獨」字極為敏感,如今遇上港獨,正中下懷,豈不像發現敵情一樣欣喜若狂。於是激發矛盾,發動鬥爭,竟然揮灑自如,得心應手,不知不覺中把個港獨養大。

梁振英能否連任關鍵是中央是否欽點。梁振英正在困獸猶鬥,力挽狂瀾,利用港獨向中央邀功:只有我梁振英才能抗敵, 以此爭取中央欽點。正是: 我要利用你,便要你壯大,你壯大了,我的功勞更大,更有利於欽點。恰是是曾鈺成所說的惡性循環是也。

曾鈺成也不怠慢,多次受訪都表達了對梁振英的不同意,讓我感到他承受的壓力非常大,卻沒有退縮,仍然堅決阻止梁振英連任,從「界面新聞」的訪問和刪除可以說明一切。總總跡象顯示,這一次中央不會指揮選委會成員投票,不會欽點任何人,大概是對雙方的爭持的中間取態。

曾鈺成除了是民建聯創黨主席,立法會主席外,更是地下黨的元老,在黨內應有一定的威望。加上葉國華的黨內實力,相信有足夠能量去拆穿梁振英慌報軍情,邀功自保的計謀,讓中央對香港政情和施政方式有一個正確的判斷,而不至於單方面誤聽梁振英的謊言。

我仍然是樂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