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匪德江來港巡視

5月17日

防民甚於防川

中國全國人大頭目張匪德江今日抵港,展開為期三天之巡視。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的準備工作早已做足,動用五千警力維持秩序,連獅子山也成為保安區,由港共警察把守,嚴密保護「國家領導人」,規格更達到反恐級別,極盡擾民之事。警察膠漿鋪路封山無微不至;抵埗之日,機場保安如臨大敵,採訪不許帶傘,黃色汗巾亦遭查處,可謂草木皆兵。北人如此君臨,結果只會把香港特區傀儡政權襯托得愈發像一傀儡把持的外來政權。

張匪德江出巡顯奴性

奴才遛狗圖
奴才遛狗圖

京紅搶染太平山
兩制消亡指顅間
官到無求膽自大
趨炎附勢膝長彎

一些泛民議員則是準備應張匪德江招來「共商治港之策」,觀其姿態實為接受招安。他們要求見張匪並要求換特首,連村長掛直幡「我要真普選」也不如。這班泛民議員營造出一個形象:張匪是來宣旨的欽差大臣,警察與689是惡犬,只要誇過這些惡犬,就能得到張匪垂憐救港。這些泛民議員的做法徒令中共政權欽點特首變得合法。他們做到了中共的要求:「忠誠的反對黨」,更實現了與中共治港政策:「一團矛盾」。換句俗語謂:「扯貓尾」。

張匪德江訪港,港共警察做的每一個動作,都在 delegitimize (使其變得非法) 中共在香港的管治,彰顯現在管治香港的,是一個 occupying power (軍事佔領力量),連 colonial power (殖民力量) 都未算。但泛民做的每一個動作,卻在 legitimize (使其變得合法) 中共對香港的管治,將張匪投射成一個皇帝派來真心聽民意的欽差大臣。連土共都沒有做得那麼難看。泛民才是對香港的最大危害。

張匪德江是2003年沙士元凶 厚顏無恥

張匪德江與香港的淵源,可上溯到2003年,張匪主政廣東,下令封鎖沙士爆發的消息,令疲症蔓延至香港,造成299人病逝,包括8名醫護人員殉職。但張匪到埗後,竟主動表示曾與香港共同對抗沙士疫情,簡直是厚顏無恥。

張匪德江是扼殺真普選的元凶

港人對張匪德江應毫不陌生。2014年6月,國務院突然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聲稱香港從來沒有剩餘權力,中央授予多少權力,香港就有多少權力;白皮書更指包括特首、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及司法人員等在內的治港者,必須維護國家主權及發展利益,令香港各界嘩然,更令國際評級機構認為長遠損害香港獨立性。

2014年7月,梁振英向張匪德江提交《行政長官致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報告指「主流意見認同《基本法》第四十五條已明確規定提名權只授予提名委員會,提名委員會擁有實質提名權,其提名權不可被直接或間接地削弱或繞過」。人大根據報告內容,作出「八三一決定」,為真普選落閘;張匪後來更指人大決定不可撼動,引發後來震撼國際的佔領運動。

魯迅:「做奴隸雖然不幸,但並不可怕,因為知道掙扎,畢竟有掙脫的希望;若是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讚嘆、陶醉,就是萬劫不復的奴才了。」

張匪德江是港獨思潮的最佳推銷員

張匪德江自2012年起接管港澳事務,這近年間中共政權以強硬手段對港,更全方位干預香港事務。梁振英與張匪訂下的強硬方針一脈相承,曾在公開場合呼籲選民,將泛民「vote them out」。即使發生了長達79天的佔領運動,香港特區傀儡政權仍然將港人無法接受的假普選方案,原封不動呈上議會,最終遭大比數否決。

政改一役後,不少香港人,特別是年輕一代,已經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催生本土及港獨思潮。既然香港人已經用盡方法爭取真普選,但中共政權仍寸步不讓。年輕人深信只有港獨,才可確保自己掌管自己的未來。張匪多次嚴辭批評港獨思潮,其實是由張匪的錯誤對港方針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