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李登輝到閃靈樂團CHTHONIC團長Doris: 台灣主體歷史觀日益彰顯 國民匪黨(KMT)賣台的陰謀不會得逞

2015年8月21日

台灣閃靈樂團團長 Doris 昨日(8月21日)在 Facebook 發炮,點名小S等藝人在電視節目中,稱呼中國為「內地」是有問題,反問是「什麼道理?」

先在個人 Facebook 留言的 Doris 指:「李登輝說台灣『當年』並沒有參與對日抗戰,因為台灣在幫當時的祖國日本打仗。有些人聽到這說法就氣爆;但小S這些台灣藝人『現在』在台灣的電視節目上講到中國都稱『內地』,這些人反而覺得沒關係,這是什麼道理?」她又留言指:「對曾經存在這世上過的我外婆來說,她的祖國是中國;對曾經生存在那個時空的我的阿媽來說,她祖國是日本。」

Doris 又提到歷史,指「中國人當時在抗日,所以中華民國政府和美國的飛機也不斷飛來炸台灣,炸台灣就是在炸日本,成千上萬名台灣人從日本軍、去跟中華民國去跟美國作戰,當時台灣人(俗稱本省人)的腦裡從沒有『對日抗戰』四個字」,她點名批評國民黨,指他們始終要所有台灣人無條件接受中華民國的史觀,叫台灣人認祖國是中華民國,認為這是竄改歷史,現在不少人想還原歷史真實,卻要被罵爆,她批評指:「真的做人不要那麼過份好嗎?」並表示「‎我的祖國永遠是台灣‬」。

她的留言迅即被台灣傳媒廣泛報道,之後她再在個人專頁留言,補充指針對的不單是小S,還有一大班台灣歌手及藝人,批評他們在接受訪問時「開口閉口稱中國大陸為內地」。

Doris 認為「內地是人民對殖民母國主要的稱謂」,又指當年日本治台時,台灣也必須稱日本內地,香港和澳門也是在被「回歸中國後」才開始用「內地」稱呼中國,故反問台灣是否已經「回歸」了?

李登輝:「台灣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不是事實

李登輝在日本雜誌《Voice》中提及,日治時台灣、日本同屬一國,台灣沒有對日抗戰問題,只有抗日活動,馬總統紀念抗戰是為騷擾日本、討好中共。馬英九昨(20日)重批李登輝「出賣台灣、羞辱人民、作踐自己」,要求李向國人鄭重道歉。對此,李登輝辦公室今發表聲明重申,「對日抗戰」是國民黨外來政權史觀,不是事實。

李登輝於雜誌中回憶自己與兄長自願參軍的經歷,「當時我們兄弟二人,是以貨真價實的『日本人』的身分為祖國奮戰的。」而針對馬英九計畫舉行「抗日戰爭勝利70年」的紀念活動,李登輝批評根本悖離事實。他寫道:「(70年前)日本和台灣是『同一個國家』,既然是同一個國家,那麼所謂台灣與日本作戰(抗日)就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