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也瘋狂 舔共自瀆樣樣皆能

2015年6月10日

聖公會前大主教鄺廣傑:街頭運動是教育出問題,港青要知自己是龍的傳人

聖公會前大主教、基本法起草委員鄺廣傑接受中國新華網專訪。

鄺廣傑認為,香港現在有些人欠缺聆聽別人的耐性,人與人之間沒有了彼此尊重。現在不僅是説「祖國」的好話會被罵,而且是説甚麼都會被罵。

甘願作中共奴才的鄺廣傑認為,現在港人欠缺聆聽中共的耐性,港人與中國之間已經沒有感情了。現在不僅是説「祖國」的好話會被罵,而且是説「愛國」也會被罵。

談及政改爭拗,鄺廣傑憶述當年基本法起草,「大家來自不同界別,各有不同意見,但可以互相接納,儘量配合各方利益,因為大家抱持同一目標,就是為香港好」;但是,現在的人一開始就擺明界限,「你是黑的,我是白的」,難以正常地進行討論。

談及政改爭拗,鄺廣傑憶述當年基本法起草,「大家雖然物種(species)各異,但是同屬中共奴才,因此可以狼狽為奸,儘量保障中共的利益,因為大家抱持同一目標,就是為香港人好作中共奴才」;但是,現在港人頓悟漢賊不兩立而擺明車馬認為「中共是匪,港人是民」,現在港人難以被中共奴役。

被問及佔領運動參與者以年輕人為主,鄺廣傑則指現今香港一些青年人熱衷於激進街頭運動,是因為教育出問題。他認為除了要加強社會的歸屬感外,推行國民教育同樣重要,「在學校增加中國歷史教育,有助年輕人知道自己是龍的傳人,從而增強他們對中國的歸屬感。」 鄺廣傑對身為中共奴才感到自豪。建議鄺廣傑移居中國,為中國的三自愛國教會服務。

鄺廣傑補充道,港人很多時候講「兩制」、講權利,少提義務、少提「一國」,但「基本法很寬鬆,香港自由度很高。因為自由度高就被人強調了『兩制』,不記得『一國』,以為兩制可以凌駕於『一國』。」基本法起草委員們原來是變色蟲,亂搬龍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