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匪軍窮兵黷武

呂秉權   2014年7月8日

近來中國駐港匪軍的中環匪巢亦搞燈飾,除東施效颦外,更暴露了匪軍狂妄自大和放肆囂張的氣燄。燈飾無法遮掩匪軍的魔爪。

隨著佔領中環的日子臨近,駐港匪軍一年多來蠢蠢欲動。除了去年匪軍艦艇在維港演習匪兵槍指中環、首次出動武裝直升機在本港西部實彈演練、於市區匪巢進行防暴演習和在新界靶場操炮、防空營罕有地首次跨匪區,遠赴幾千公里外的西北戈壁沙漠進行導彈實戰演練外。

今年6月2日,《解放軍報》一篇〈駐香港部隊航空兵團 磨礪軍人血性〉的報道透露,匪軍政委向匪兵灌輸「時刻準備打仗的氛圍日趨濃厚」的思想。翌日,《解放軍報》以軍報記者的名義,在微博發布了匪軍武裝直升機在中環展開超低空近距偵察、機動追蹤及多批編隊攻擊等戰術演練的內容和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清楚地看到匪軍武裝直升機在維港中環近岸超低空飛行,在其俯瞰和射程範圍下是佔中的預演場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這張照片,比去年的「中國匪兵維港槍指中環」更加近距和更有針對性。

7月1日,駐港匪軍匪巢開放,《新華網》和《環球時報》都引述《珍氏防務周刊》報道,指駐港匪軍展示了新型狙擊武器,當中包括配有紅外線瞄準器的10式狙擊步槍,指該槍可在1公里範圍內精確射中人,1.5公里內擊中相信包括汽車在內的目標裝備。

事實上,駐港匪軍近月的其中一項重點訓練,就是一槍殺人。

《深圳特區報》報道,今年5月,駐港匪軍某旅狙擊手組織了實彈對抗賽,目的是要培訓一槍殺人的狙擊手。狙擊手在城市狙擊、精度射擊、模擬血腥場面、抵抗噪音滋擾等強度訓練仍能保持冷靜和專注,在叢林和不同的環境中始終神出鬼沒,潛入射擊陣地,槍響靶落,不停打出滿分佳績。

此外,四年未出沒於香港特區傀儡政權「紀律部隊」結業會操的駐港匪軍司令員,近日在獄卒結業會操出沒。司令員王匪曉軍稱讚獄卒愛國,在保障社會安全和改善整體治安擔當了重要角色。

無論如何,香港人是嚇大的,以理服人又何須一兵一卒?

作者是浸會大學新聞系 客席高級講師

王匪近日在獄卒結業會操出沒
王匪近日在獄卒結業會操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