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車禍身亡 有港人竟然幸災樂禍

我是香港人連線評論員齊建國  2013年10月10日

義和團式排外,徒令港獨蒙羞。自由民主人權,才是港獨理念。

前幾天一名從中國來港求學然後留港工作的女子被貨車撞倒,情況危殆。令我意外和憤慨的是網上居然寫下了不少「仇蝗」言論,說「支那人早死早著」、「撞得好」,甚至是「抵死」。

昨日該名女子不幸離世,年僅廿五歲。她離世的新聞被報導後,仍然有港人因此而揚言「開香檳慶祝」、「死得好」,甚至覺得「若對中國人好,他們就會得寸進尺」。

作為港獨一員,我不難明白為何香港人鄙視、歧視、以至憎恨中國人,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國人不文明的行為和沒文化素養的態度,加上自由行來香港,直接令香港物價租金上升,床位、學位、奶粉、其他日常用品供應匱乏,使香港人沒法享用部份福利和資源,故此可以理解香港人仇恨中國人的原因。

然而,我為上述死者而感到悲傷同情,同時對以上幸災樂禍言論感到非常憤慨。憤怒,是因為文明社會中竟然有人會因為一個普通人的死而高興慶祝,雪上加霜。

到底是從甚麼時候開始,部份香港人變得如此激進,變得如此涼薄,連一個普通人的死也不放過,在已經不再留血的傷口上撒鹽,在無辜的冰冷的屍體上無情地踐踏。還有基本的道德和人性嗎?從仇蝗、反蝗言論失常和失控的程度來看,他們都失去了人性道德。

我必須讓大家明白:我們香港人該恨的不是一個來港升讀大學的中國學生,也不是一個在中國出世的普通人,而是行為不文明、沒有文化素養、大量挪用香港資源的中國人。

將任何一個人扯到國籍並將他定罪,這絕不是合理和文明的思想,而是偏激和偏面的想法,只是將仇恨寄託在一整個國家上,而不再是針對事情而論。

我們應該反對的還有一直腐敗無能的香港特區港共傀儡政權,因為特區港共傀儡政權辦事不力,高官昏庸糊塗,官官相衛,沒有妥善的人口、醫療、教育政策,導致人口膨脹、床位學位供應匱乏,使香港家長朝不保夕,再加上愛字頭親中政治組織從中作梗,才會使香港落得如斯慘境。

與一名中國留學生的死有何關係?有人批評她來港升讀大學,已經佔了一個寶貴學位,變相令一個港人失去讀大學的機會。但必須弄清楚,這是特區港共傀儡政權及其大學收生政策問題,絕不能將責任歸咎於一個學生身上。

因此,你可以指責香港特區港共傀儡政權,始終港共傀儡政權才是罪魁禍首,這個非民選政權和制度直接地導致香港社會資源分配嚴重不公平,因為港共傀儡政權的無能,如今令一些香港人為了所謂「反中救港」,連道德人性都拋棄了。

我不是要站在道德高地上說話,而是眼下的香港,我們香港人正身處水深火熱的地步,已經觸碰了社會嚴重分化的臨界點,人們以種族、國籍界定非黑即白,所有事情都被二分法分裂成兩面,一旦燃起某條導火線,不同政見的港人再不能共事,政治上反動與激進雙方皆不可能保持最基本的人性和理性。

無須搬出甚麼血濃於水、大家都是炎黃子孫的政治謊言,這一套中國政治神話對港中關係本來已經緊張的香港來說不會起任何緩和作用,反而只會有被人罵的份。

但請記住,一個普通人的生死,根本就不可能扯上種族、扯到國籍身份上,這絕對是不理智的無限上綱。將一個人的死無限擴大至死有餘辜,將一個人的離逝轉成為一班人的痛快,甚至揚言開香檳慶祝,這還有人性嗎?

設身處地而想,當你不幸離逝後,無辜的你卻被人因種族國籍而說成是死有餘辜,死不足惜,而且是早死早著,甚至連你從前努力讀書為升讀好大學的付出也一概抹殺掉,簡直覺得你生存於世就是一種原罪。

你死得安樂嗎?還甘心嗎?遺憾的是,香港現在就是有這樣偏激的人有著這種幸災樂禍的想法,就是在死者的離世上繼續說些極度難聽的話,卻堅持自己是對的。

香港燃眉之急需要的不是床位、學位,而是理性,於任何一方亦是,否則,香港只會淪陷──人性喪失後,被仇恨和憤怒所侵佔而淪陷。

即使我們要爭取自由、公平、民主、抵制大量中國人來港,我們亦該保持最基本的道德和人性,我們是香港「人」啊。

義和團式排外,徒令港獨蒙羞。自由民主人權,才是港獨理念。
義和團式排外,徒令港獨蒙羞。自由民主人權,才是港獨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