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二青年人對兩岸統一並無信心

2013年8月21日

最新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港人反對台灣獨立的比率仍然高企,達六成一,但是同時有過半數受訪港人對兩岸統一缺乏信心。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其中三十歲以下的受訪者當中,贊成台灣獨立的比率更高於反對,多達七成二青年人對兩岸統一無信心。

香港青年人見到香港搞成咁,都希望台灣千其唔好步香港後塵,而且普遍認為一國兩制係騙局,台灣不會上當。

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本月八日至十五日訪問一千零二十五名港人,六成一表示反對台獨,僅兩成六贊成,較今年三月的調查雙雙微升一個百分點。

但問及對兩岸統一的前景,則僅得三成七受訪者表示有信心,五成二表示無信心,後者較三月份顯著上升六個百分點。有四成四受訪者認為「一國兩制」適用於台灣,但亦有四成一指不適用。另有五成二受訪者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僅兩成九受訪者反對。

對一國兩制信心凈值為零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7月10-13日電話訪問了一千多位香港人詢問對一國兩制、香港特區傀儡政權以及中國政府的意見。

調查結果顯示,仍相信一國兩制的香港人下跌了9%,為47%,而不相信一國兩制的香港人上升了12%,達到47%,出現信心凈值為零,創下1997年香港被中國併吞以來首次出現零凈值。

有分析指,香港被中國併吞後,中國政府多次干預香港事務,讓越來越多的港人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特區傀儡政權未能代表港人向中國表達他們意願,反而變了傀儡,中國沒有按照一國兩制的承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不讓港人有真正的普選。

一國兩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