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治港

陳沛敏    2013年8月13日

「微服出巡」的梁振英當自己是皇帝,但前日很多香港人看過梁振英落區場外的武鬥場面後,才驚覺一個字頭的誕生。場外大批警力戒備下,撐梁人士包括數十戴口罩青年推撞向梁振英示威的團體,視法紀如無物。那些打着撐梁旗號、喊着「X你老母」追打反梁示威者的青年,護送梁振英座駕離開時,就差沒齊聲喊句「英哥」;如此齊心護梁,就差沒為社團起朵「振英社」。

我可沒說英哥是「大佬」、北京是「阿公」。練乙錚寫《誠信問題已非要害梁氏涉黑實可雙規》,形容梁氏是「紅色父系與黑色母系結合的產物」,結果收到梁氏的律師信。但梁振英競選到當選,江湖社團總如影隨形。

由去年其競選辦要員捲入「江湖飯局」,今年建制派社團組織口罩黨抗衡民陣倒梁遊行、愛字堆越戰越勇,到前日天水圍落區大批惡煞在警察眼底下公然拳打腳踢向梁示威的香港人,一脈相承。前日的片段就清楚拍得,有振英社成員向姍姍來遲的警察說:「我宜家幫香港政府喎!幫你哋特首喎!做乜X嘢呀?」

回看中國近代史,國民黨蔣介石與黑道密不可分,以軍隊、警察和特務的國家暴力,與黑道的地下暴力,作為統治的左右手;共產黨毛澤東善玩群眾鬥群眾,越亂越好辦,越亂越好管。刻下梁振英勢危,為挽自己於既倒,竟容許兩者之惡合流,不惜毀掉香港。很多香港人感憤怒沮喪,網上有人認真留言「要移民!」「仲生唔生仔?」但大家若還愛我城,就應奮起迎擊。

梁振英前日的政治大反擊,重點包括﹕
一、不容少數人濫用警隊的忍讓,向警察宣泄個人不滿;
二、林奮強與張震遠事件,狠批舉報人及傳媒;
三、林老師粗言事件,不能「視而不見、置諸不理」,要求教育局長交報告。

7月公布的港大民調顯示香港人對警隊滿意率只有59%,比去年底下跌7個百分點,是回歸以來第二低。早前的港大8.18事件及黑影論,最近的延後拘捕「佔中」義工陳玉峰事件、警隊對政治集會的立場等等,都叫人質疑警隊是否不再政治中立。港人對警隊的不滿,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如果你是警察,請想想當初為何加入警隊。昨日友人轉來前線警員無奈自嘲的留言:「中國前公安部長陶匪駟駒都講過,黑社會也有愛國的。世界變了,就交給黑社會的愛國分子保護警察吧。」但事情不應該是這樣的,警察應該是除暴安良,維護公義,不是梁振英一人之用,作為他打壓異己的工具,更不應黑白不分,與踐踏法紀的黑幫混為一談。請你們秉行政治中立,公正執法。

林奮強/張震遠事件﹕廉潔是香港核心價值,廉署的廣告也鼓勵香港人舉報貪污腐敗,况且廉署也非無知之輩,沒表面證據的根本不會開展調查,梁振英的說辭,萬一被理解為警告廉署不要動輒調查官員,後果就不堪設想。至於梁振英突然批評報道林奮強事件的傳媒「不公道」及「反智」,是否基於事實,社會大眾大可自行判斷。

如果你任職廉署,請不要忘記法律賦予你們的權力,是肅貪倡廉,捍衞廉潔。回歸前,公眾關心廉署九七後獨立不再,放生北京或特首庇蔭的權貴大鱷。當時廉署執行處一名極高層對我說,廉署雖向特首負責,但法律訂明廉署的職責是調查貪污,若特首阻止廉署人員查貪污案,就是特首違法,他們不會接受違法的指令。儘管你們的前高層郭文緯撰文附和梁振英的言論,但希望你們能無畏無懼,無論誰來舉報、受查對象是誰,只要是貪污嫌疑,就應該公正徹查。

林老師事件﹕教師的操守向來有既定機制處理,教育局長吳克儉早前也表明盼盡快平息爭議,將事件交由有關學校處理。如今特區傀儡政權態度一百八十度轉變,因為一名教師在課餘時的個人行為,就勞動教育局長親自交報告,公眾難免會質疑,特區傀儡政權是否在動用國家機器(state machine)來整治一名教師。一名老師在課餘時講粗口,梁振英就指不能「視而不見置諸不理」,那公眾早就質疑警方執行職務時縱容青關會以橫額遮蓋法輪功示威,嚴重侵犯言論自由,按此邏輯,特區傀儡政權豈非更加不應「視而不見置諸不理」,立即責成保安局為此提交報告?

如果你是教師,可能因林慧思被清算感心寒,但請你們堅守崗位,教導孩子明辨是非。社會越混亂,越需要你們守護孩子,免他們受歪理、悖論荼毒。

梁振英落區,原沒預期會演變成A1的新聞,誰知他有備而來,大家一面看直播一面驚訝:梁振英瘋了,他是在向民意宣戰,是在向香港的核心價值宣戰。

梁振英是向支持肅貪倡廉的民意、廉潔作為香港核心價值宣戰。

梁振英同時向要求警隊公正執法的民意、法治作為香港核心價值宣戰。

在警方投訴警察課和監警會還未完成處理旺角集會的相關投訴時,梁振英已下定論,稱警隊執法持平中立。對一名老師公餘時間說粗口,他卻不惜發動管治機器清算,責成教育局長交報告。

如果你是香港人,請向梁振英表明,不要低估我們捍衞法治自由、爭取民主公義的堅持,更不要測試我們守護香港的決心。




梁粉古惑仔

陳淑莊   2013-08-13

90年代許多香港人都迷《古惑仔》,我身邊的男性朋友都會學鄭伊健和陳小春剪個「浩南頭」或「山雞頭」,又或者把頭髮染金,那時古惑仔是很多人的潮流icon。

難怪說潮流是一個循環,事隔廿年,在剛過去的周日,一班跟當年古惑仔一樣裝扮的青年於天水圍社區會堂外面聚集,他們戴上口罩,站在民建聯的旗桿附近,聲稱前來支持梁振英,不過他們那副尊容簡直是由浩南和山雞降班成田雞和醬爆。到社民連、人民力量和學民思潮成員要向梁振英示威時,這幫人竟然當着警察面前向示威者拳打腳踢,兇狠無比。

而更神奇的是,月初處於退休前休假的劉達強警司聲色俱厲譴責林慧思老師的一句「What the fxxk」是侮辱警察,這回一班疑似古惑仔不放當值警察在眼內而公然開片,在大批軍裝警面前表演多年功夫,竟然還可以大模廝樣離去,警察連最基本行動都欠奉,居然還重施故技,圍了封鎖線讓他們為所欲為,這種選擇性執法才是對警隊操守最大的侮辱和奚落。

梁振英上任一年,最初主修講大話,最近兼讀行古惑,就是靠惡形惡相和心狠手辣來行走江湖。廉政公署一直是香港廉潔基石,香港人只要懷疑有人貪污即可舉報,但周日梁振英竟然要求舉報張震遠貪污和揭露林奮強偷步賣樓的人要向當事人道歉。梁振英此舉,簡直是向香港廉潔法治的核心價值宣戰!

同樣,傳媒一直是監察特區傀儡政權的基石,揭露特區傀儡政權各項紕漏亦是本職,在傳媒及記者的追查下,揭發了梁振英的班子經營劏房、囤地、呃房津、涉嫌偽造文書等,惡貫滿盈,他不自我檢討反省不特止,還要推說特區傀儡政權受傳媒迫害。

今年一月,練乙錚在信報發表題為《誠信問題已非要害梁氏涉黑實可雙規》的文章,指梁振英贏得特首寶座可能涉及黑道勢力。觀乎上周日休班警察在旺角街頭涉嫌打記者、上周日天水圍疑似古惑仔在警察面前打記者、市民。頓覺練乙錚所言甚是,香港自梁振英上任以來一年多,幾乎社會各層面都有股黑旋風蔓延,跟我們一直愛惜的香港完全兩個模樣,教我們這些愛惜香港的人幾乎不忍看新聞,因為越看越痛心。

對住這種恃惡行兇、厚顏無恥的傀儡特首,佔領中環是我們最後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