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羅列「反中亂港組織」 稱目標消滅泛民

2013年3月9日

【明報專訊】反梁及撐梁陣營的矛盾升溫,近日網上出現一個名為「反泛民,救香港」、號稱是「全港第一個專業的反泛民網站」,將各泛民政黨、學民思潮、記協等20多個團體列為「反中亂港」組織,並在網站積極籌款及收集泛民資料,希望集中資源「消滅泛民」。記協表示,只有互相包容才有利雙方理性討論,在無標準下將其他團體定性為「反中亂港」並不可取。

擬助反泛民活動籌款

這個「反泛民,救香港」的網站(www.anti-pd.com)由一個名叫「Ken Wong」的人管理,他在網頁稱此網將是全港首個專業的反泛民網站,免費提供給各「愛國愛港」組織使用,目標是「消滅泛民」。他稱,網站將「有系統地記錄所有泛民人渣和反中亂港份子的組織背景及惡行」,希望協助相關人士發布及策劃反泛民活動並為活動籌款,「將香港人的心和祖國連在一起」。

批評陳日君黃之鋒

網頁除了將香港的團體歸為「愛國愛港」及「反中亂港」兩類(見表),更列出聲稱是「反中亂港人渣的惡行」,對社民連吳文遠、陳日君樞機、前民運人士王丹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發表負面評價,又將「我係香港人」群組成員起底。有網民留言指出,天主教及法輪功、泛民、記協、教協是香港的「四大毒瘤」,亦有人指中央及政府均不敢叫停普選,促請左報「做嘢」,擴大基層聲音以阻普選來臨。

「反泛民,救香港」網頁
「反泛民,救香港」網頁將香港的團體歸為「愛國愛港」及「反中亂港」兩類

多次高舉龍獅旗示威的陳梓進認為,此網站反映香港愈來愈危險,「不是因為我被列為反中亂港,怕畀人打,而是香港的自由快被人剝奪」。他說不覺受威脅,只感到可笑,又相信這類網站的出現,將令香港人更清楚看到中共如何粗暴干涉香港內政。

李卓人憂擦槍走火矛盾升級

記協主席麥燕庭不認同記協被定性為「反中亂港」,強調捍衛言論及新聞自由是記者天職,絕不退讓。她又指網站發起人有自由發表其意見,但若這網站被發現獲建制派,甚至是政府支持則「好有問題」,「只有極權國家才會用不同聲音去打壓另一派」。她強調只有互相包容才有利雙方理性討論,在無標準下將其他團體定性為「反中亂港」並不可取。

身兼工黨及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說,泛民過去基於多元聲音,亦從沒說過要「消滅建制」,他擔心這類組織有天會「擦槍走火」,將矛盾升級成暴力衝突。他表示,特首梁振英上任後,一大批「反泛民」的組織突然「不知從何而來」,質疑有人存心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