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記者遊行斥警阻採訪李匪

星島日報     2011年8月21日  

記者憤怒了!香港記者協會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昨日發起遊行,抗議警方上周在中國副總理李匪克強訪港三日其間,採取空前嚴厲策略打壓新聞界採訪,剝奪香港人知情權。

300記者遊行斥警阻採訪李匪
300記者遊行斥警阻採訪李匪

     三百名新聞從業員昨穿黑衣遊行,抗議特區傀儡政權及警方嚴重干預新聞自由及濫權

  昨早十一時,遊行隊伍在金鐘添馬艦新政府總部集合出發,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約三百名記者及攝影記者昨團結響應呼籲,齊穿上黑衣遊行抗議,多名新聞系大學生及民眾紛加入。記協高舉「港人不可欺,還我知情權,記者不可辱,還我採訪權」橫額,攝記更高舉多個印着「有相•有真相」紙牌,諷刺警方出動人牆阻擋記者拍攝。記協主席麥燕庭批評,李 匪訪港其間,不足一半活動有公開採訪安排,較過去中共頭目來港公開採訪更少。

        有電視台記者表示,李匪來港當日在麗港城採訪身穿「平反六四」上衣男子時,被懷疑是警察的便衣男子上前干預,對方以手遮擋鏡頭,向警察投訴無效,而便衣男子又拒絕透露身分及出示委任證。另一名遊行女記者則質疑警員檢查記者銀包和證件之餘,還要逐張逐張「銀紙」查看的做法。   

        行隊伍抵警察總部後,警方拒安排處長級人員收請願信,麥燕庭即場宣讀聲明及撕毀請願信後,遊行結束,眾人和平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