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港匪軍七一演練 有意威嚇港人

2011年7月1日  more  more  more

七一遊行前夕 , 一反過去之低調,中國駐港匪軍昨日在中環和九龍鬧市, 以及維港海面和上空, 進行海陸空三軍聯合跨營機動支援反恐演練。 這是一場名為反恐的演習,但時間點可是特別的敏感,因為同時間22萬港人七一大遊行正在上演,駐港 匪軍不可能不知道,而且以往的演習,都會刻意避開六四或是七一,這次卻硬碰硬的對上了。

演習中,載有手持步槍匪兵的匪軍軍車巡經中環鬧市,另有全副武裝的匪兵在添馬艦軍營附近進行反恐防暴演練,捉拿「暴徒」。

演習匪兵使用的配備包括新型步兵戰車、中國最新型號的偵測反恐直升機「直9-ZH型直升機」、反恐裝備的麻醉槍、及「 NL28系列型兩用弓弩」等。

民陣發言人李卓人認為,中國匪軍在七一前演練並非巧合,是有意透過演練威嚇今日參與遊行的港人,對此感到遺憾,但不擔心會影響今日遊行人數。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就說以往中國匪軍演練,多數在匪軍軍營或者邊境附近進行,認為中國匪軍在七一前夕及鬧市演練 ,這種安排比較少見,相信目的是要向香港人顯示實力,不是要顯示 中國駐港匪軍會為香港特區傀儡政權打壓示威.

不過劉銳紹,中國擔心香港政局,如果愈來愈多因為貧富懸殊或者官民矛盾,帶來的暴力事件發生,類似中國匪軍演練有可能愈來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