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還是百年冥誕? 明明是中華民國亡國六十一年!

李筱峰 2011年1月1日

馬英九政權目前正如火如荼在準備慶祝「建國百年」,此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按中華民國於一九一二年建國時並不包括台灣。到了一九三六年的「中華民國憲法草案」(五五憲草) 有關領土的規定,也沒有把台灣列入其中。當時即使連早已獨立的蒙古,以及在日本操控下的東北(滿洲國),都列在中華民國領土中,唯獨台灣就是沒有被列在其「固有疆域」。

這個不包括台灣的中華民國,直到一九四五年二戰結束,才代表盟軍接管台灣,但是尚未正式擁有台灣主權。在來不及與日本簽訂和平條約(流亡到台灣的蔣介石政權在1951年舊金山和約後非法佔領台灣) 以便正式繼承台灣主權之前,中華民國就在一九四九年底被中共推翻,流亡到地位尚未經國際條約確定的台灣。這段中華民國亡國史,蔣介石也說得極明白:「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已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1950.3.13 <復職的使命與目的>演講詞)。由於中華民國於一九四九年亡國,所以流亡來台的國民黨政權才一天到晚喊著要「中興復國」,如果沒有亡國,何必復國?

中華民國既然在一九 四九年亡國了,現在馬英九集團要在台灣慶祝建國一百年,實在令人大惑不解;而在享年卅八年的壽命當中,中華民國有將近九十%的時間並沒有統轄台灣,這個原本不屬中華民國的台灣,卻成為唯一要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的所在,真是弔詭。更莫名其妙的是,慶祝一個只有卅八年壽命,已經亡國六十二年的「故國」,如何讓世界看到台灣人集體精神症嗎?還是集體妄想症?

中華民國流亡到台灣沒有關係,只要願意落地生根,和全體台灣人民不分族群一起重新建立新國家,亦誠如雷震所言是「天經地義,正大光明」之事。但是他們不此之圖,卻以其流亡國體為準,壓制台灣的獨立建國。

話說回來,馬英九政客集團如果心中真有「中華民國」,我們起碼也會尊重幾分。其實不然,這個集團以前強迫我們要「反共復國」,我們稍有懷疑,隨時會被送上火燒島,或魂斷馬場町。如今他們背棄他們以前宣誓效忠的領袖蔣氏父子的反共路線,開始向他們當年所發誓要消滅的「共匪」靠攏。雖說環境在變,政策不可能不變,但他們的變,已經變到自我否定,自我作踐的地步。為了諂媚北京政權,一碰到中國小官吏、小黨官或是球隊、參訪團來台,「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旗、國歌立刻迴避,甚至成為違禁品。國民黨政客集團任何一人去到中國,更絕口不敢現出「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國歌。原來「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國歌,只是這群政客用來對內鎮制台灣人民的法器。他們才不是真的在乎「中華民國」國號、國旗、國歌。

今天適逢所謂「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元旦」,國民黨政權慶祝已經滅亡六十一年的「故國」「建國百年」。 中國的流亡政客,不願落地生根,還好意思吃台灣人豆腐。好膽去北京唱國歌試試看!少在台灣人面前撒野!

混淆中華民國與中國?從蔣介石的「亡國」言論談起

1950年3月13日蔣介石在革命實踐研究院的「復職的目的與使命——說明革命失敗的原因與今後成功的要旨」說:「我自去年一月下野以後,到年底止,為時不滿一年,大陸各省已經全部淪陷。今天我們實已到了亡國的境地了!....我今天特別提醒大家,我們的中華民國到去年年終,就隨大陸淪陷,而幾乎已等於滅亡了!我們今天都已成了亡國之民....」

在1954年1月18日蔣介石對革命實踐院黨政軍幹部聯合作戰研究班第一期研究員,在黨政軍聯合作戰研究之提示及聯合作戰演習講評說:(要在今日提醒大家,務須徹底根絕過去不恤亡國毀黨的惡劣根性。)1952年2月2日對參觀軍事動員演習人員講「科學辦事方法的示範」說:「我們中國現在已經到家亡國破的時候了.... 」。由此來看,蔣介石和國民黨政權都很早很早就已經知道中華民國已經不能代表中國了,因為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了!!!

國民黨政權還要自欺欺人的說中華民國是中國,中華民國人是中國人嗎?別忘記一點,1950年和1952年的蔣介石政權還在聯合國代表中國,此時的蔣介石都還知道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已經亡國了,那些逃難來台灣的外省人是亡國的中國人,來台三百年還會不知道嗎?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人是中國人,而1949年後的中國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人,中華民國人根本不是中國人,這個事實擺在眼前50多年了,來台61年的國民黨政權還看不到嗎?

國家是根據領土和人民,以及政府存在的,中華民國在1949年被共產中國所消滅後,中國人民與土地都為中共政權統治,所以非常清楚的事實是,1949年後的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中華民國。1951年以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一直以來都是假性台灣共和國(注意時間是1951年,非1949年算起),雖然蔣介石政權在1951年舊金山和約後非法佔領台灣,但是台灣主權還是台灣人民的,豈能因為蔣介石政權盤據台灣而台灣人民莫名其妙的成為中國人,台灣主權莫名其妙成為中國所有呢?

歷史告訴我們,台灣主權自1951年舊金山和約之前,都是日本所有的,因此自二戰日本戰敗後的台灣,自1945年到1951年之間,台灣的管理者都是戰勝國的軍事佔領,台灣人民並不會戰勝國佔領而成為戰勝國的人民,所以不可把國家的統治混為一談,這個基本常識是讀歷史的人都應該有的。否則美國自1945年佔領日本,到舊金山和約之間,那幾年是否要寫成美國統治日本的歷史呢?或者另一個角度來看,日本侵略中國,中國大部份土地都淪陷在日本鬼子手中,那8年歷史也可說中國被日本統治嗎?莫非日本人也一度是美國人,中國人也一度是日本人囉?1945-1949的台灣是中國軍事佔領,非中國統治,這是基本歷史常識。(順便一提,1949年到1951年是蔣介石流亡 政權軍事佔領,自然台灣也非中國所統治的,共產中國連佔領都沒有,更別說統治了)

意圖把戰爭時期的軍事佔領,鬼扯成國家的統治,這種指鹿為馬的言論,務實的來台三百年不該被國共兩黨的歷史謊言所騙。尤其把台灣的〔去中國化〕運動與文革相比,更是被騙的太厲害。台灣的〔去中國化〕其實是〔台灣化〕運動的一小部份,而〔台灣化〕運動與五四運動具有一樣的意義,都是自錯誤的歷史和文化束縛中掙脫出來,重建新的優良文化,恢復有人性的文化,並吸收近代化文明的優點,加以融合成為新的文化,而且以實際的歷史來做歷史反省與反思,為未來的台灣子孫負責,扎下文化和歷史的根。

透過〔台灣化〕運動,台灣人民才不會自欺自己為中國人,不會因為國號的英文名字來自我束縛,自我欺騙。那些反對〔台灣化〕運動和〔去中國化〕運動的人,一直自欺自己是中國人,做一個假純種中國人,一看到正牌的中國人,就屈膝恭卑的把中華民國國旗收起來,更甚的還有不認ROC跑去去認PRC的情形發生。這不是證明台灣必須要有〔去中國化〕運動來讓這些假純種中國人清醒清醒嗎?否則這些假中國人出賣中華民國,還不知羞恥的說他們在捍衛中華民國。這些假中國人拿捍衛中華民國的口號賣台,製造台灣亂像,讓台灣社會不安下去,這可是禍國殃民 !

中華民國國號(Republic of China)有China一字,國民黨政權就認定中華民國人是中國人,中華民國是中國,那麼我們就請來台三百年告訴我們一下,如果國際認為中華民國是中國,那為何中國的席位不是中華民國所擁有的呢?如果國際認為中華民國是中國的話,那為何中國代表沒有雙重代表呢?

顯然可知的,國際根本就不認為在台灣的中華民國能代表中國,國際根本就不認為中華民國人是中國人!

就算聯合國的中國席位名稱是中華民國,還是由真正的中國(共產中國)所代表著。在這種情形下,台灣的中華民國人還要拿中華民國國號的英文名稱來自欺欺人,騙自己是中國人嗎?不管台灣的國號叫啥名,台灣人都不會是中國人!!

台灣現在國號叫中華民國,台灣人是台灣人,不會是中國人,台灣未來叫台灣共和國或福爾摩沙共和國,台灣人也是是台灣人,不會是中國人。

台獨份子是真正的和平份子。台獨份子不願再把台灣陷入中國的國共內戰,要讓台灣免除極私大一統中國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動亂循環。而台灣的統獨鬥爭是國民黨積極要把台灣和中國統一,而不是台獨份子要把台灣與中國分離,因為台灣早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了,重要的是,這個事實已經持續了一百多年了!! 統獨問題在統一,台灣社會動亂根源在統一,只有活在國共謊言的人才會不斷抹黑和平的台獨份子!!

一國兩制的中國人是次等國民,港澳人民第一等國民,中國人民應該對一國兩制說不,同時,讓〔一部份富起來〕的政策是特權政策,不是公平政策。 想一想,中國政府都這樣對待自己的子民了,還有人想要和中國統一,莫非這人是傻了?統派政客企圖出賣台灣,取得政治利益,統派支持者卻被統派政客玩弄和出賣,真是可悲!

(作者李筱峰現任台灣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