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獨陰魂不散

太陽報  201017  周紹興

以反中亂港、宣淫販賤為己任的《蘋果日報》,近日刊登一篇某自稱「時事評論員」的文章:《示威目標何以轉向中聯辦》,由於這是香港的熱門話題,我約略看了一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文中稱,中聯辦相當於上世紀初日本在朝鮮建立的「韓國統監府」,而中聯辦的存在,標誌中國已撕毀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

大家都知道,日本與韓國是兩個國家,統監府是日本侵略韓國的產物,但香港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香港本來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將香港與中國的關係等同韓國與日本的關係­,將中聯辦與統監府相提並論,根本是狗屁不通。我相信,即使是香港的小學生,也不會作如此風馬牛不相及的類比。文章作者準備大發感慨、故作奇論之前,應該先讀點­歷史通識,搞清楚有關的基本概念,避免犯這種常識性的錯誤。

唉!世道嬗變,人心不古,一篇建基在錯誤論據之上的文章居然能發表出來,這不光是作者的問題,而且是編者的問題。我擔心,繼「小姐」、「同志」、「教授」、「專­家」等稱謂暗藏貶義之後,下一個該輪到「時事評論員」了。

但是我猛然一想,又覺得文章作者未必是缺乏常識,未必是大意犯錯,抑或是有意為之呢。正如台獨分子不承認一個中國,將台灣與中國相提並論,不排除香港有些人將香­港視為一個獨立的政治實體。不是有人叫嚷「五區總辭」是「變相公投」嗎?若變相公投通過,接下來就可以「變相獨立」了;不是有人將 中國視為宗主國嗎?因為他們視英國為祖國,而中國則是外來政權,在他們的眼中,香港不是回歸中國,而是被中國侵略,如同當年韓國被日本吞併一樣。

北大人只有遺憾

樹大有枯枝,人多有敗類。我魯迅被人尊稱「民族魂」,而我那不爭氣的弟弟周作人就做了漢奸。香港也有大把做慣殖民地奴才的人,要他們做回正宗中國人,反而渾身不­自在,認為還是含?英女王那乾癟的奶頭比較過癮。高喊「我日日做漢奸」的李漢奸,以及叫囂「天滅中共」的壹傳媒,其實都是忘不了英女王的奶味。

話說回頭,中聯辦頻遭針對,其實正是香港享有「高度自治」的體現。設想當年有人衝擊港督府,結果會如何?說不定會調動英軍鎮壓,而中聯辦遭衝擊後,北大人僅僅發­表一句有氣無力的「遺憾」而已。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00107/00420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