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討厭中國

2009年11月15日       

曾經我對中國有很大盼望,未來或許會互相瞭解,但是夢醒了,我對共產黨治下的中國全無希望,不其然的討厭、嘔心。為什麼會這樣?中學時代、我曾經助學中國的山區兒童,一年一個只是區區三百元,無什麼打緊,助人助己。中六、七時我曾經到國際義工組織幫手,其中一項職責是為世界各國運送物資。但是我現在絕不會為中國捐助一分一毫,大地震我沒有捐助、雪災我也沒有捐助。為什麼?他們值得我去幫助嗎?施恩莫望報這個信念我十分認同,但是捐給這些人,他們毫無感恩之心,覺得這是應得的,一臉醜陋囂張的嘴臉。 

我不需要你的幫助,但我希望受助者會把助人這個信念延續下去,但是國際上每逢天災,他們彈冠稱慶「抵你死,死美帝。」「狗娘養的小日本,震得他媽都不認得。」「印尼豬去死吧!」一次半次沒什麼打緊,反正仇口這麼深。但是一次再一次都是這樣,我不由得反思,他們有沒有當外國人是人嗎?外國人是牲口嗎?死他媽的一兩百萬促進生態平衡?我經常相信高喊屠日滅美的傢伙,只是佔少數的憤青,或者只是受到政府誤導,但是閱兵時,中國討論區那股恐怖的民族風,和希特勒閱兵時有什麼分別?蘇台德、奧地利、芬蘭這些地方只是換成西藏、台灣、香港、美國、日本這些地名。本質上一樣瘋狂、一樣好戰。一個二個都想把別人的家庭摧毀、破壞家園,試問我憑什麼相信他們會有些許惻隱之心? 

或許他們真的只是對外變態,對內很團結的。是嗎?若果是的話,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毒奶粉、毒水、礦難事件?改進?可笑之極,改進了什麼?由禍害一個村去到一個鎮嗎?還是由毒死你去到毒得你半生不死?這真是一個進步! 

或許可能只是商人和官員的無良,普通平民百性還是好好的。對啊!那樣湖南的平民真是好得不得了,話說有九個湖南熱血大學生跳下海救人,當中有接近五十人圍觀,甚至有兩個艇家見到有人遇溺立即遠遁。不幸的是有兩名救人者死去,之後艇家搶下屍體,作價萬二元正!這真是好平民! 

或許這只是受盡社會污染的人才會這樣。那麼小孩子呢?一個四歲的小孩子公然說我將來要做貪官!真真祝你官運亨通。一群這樣的人,你覺得他們有被救的價值嗎?為什麼我不把不多的餘財去幫助無國界醫生?為什麼我要助學?我的助養兒童不會是那樣的孩子嗎? 

不是還有熱血的大學生嗎,不要那麼悲觀好不好?你覺得中共治下的社會和制度之下,他們的人性不會被轆成肉醬嗎?89年的時候已經証明了,你還不知道嗎?可能現在會改變呢!08憲章的人去了那裡?你希望中共的制度改變,不如希望27/28年雙普選還好呢! 

為什麼中國人會是這樣?對外仇視,對內更是仇視,充斥着暴力、欺侮社會上黑暗的一角成為光明正大,理應是光明正義的救人之事,無人理會,還只作生財工具。 

為什麼他們會有這麼畸形的心態?外國人?去死吧!自己人?同志,你值多少錢?整個文化整個社會是如此的「唯物」?或許他們的文化會改變呢!我應該要笑嗎?他們會接受別人勸告?你是剛剛出生的嬰兒嗎?固執死硬,善意的建議都會變成傷容他們的民族感情,看來只有是生活在深圳河以北、金門以西、俄羅斯以南、西藏以東的人才是中華民族。他們的潛意識依然是天朝上國、泱泱五千年的文明,如此小輩通通給我閉嘴!讓寡人勵精圖治就會把這些洋鬼子通通殺掉!洋鬼子殺不到,那先殺南方的二鬼子! 

無錯!所以他們變成寡人了!有什麼國家不是抱着利用的心態來嗎?中國在國際上只是一個利用和被利用的關係,而不會是一個合作的雙邊關係。你覺得寡人需要合作嗎?一方面埋怨別人不公平對待,一方面骨子裡自我膨脹得和宇宙一樣。「前恭後倨」如此,可謂自絕於人。 

喂喂!國際不是有漢學熱嗎!他們才不是寡人。共產黨有那一納米的中國傳統文化,外國人學的是1949年之前的文化,而不是現在的共產黨治下的中華民族文化。喂喂!那不是一樣嗎?共產黨有為傳統文化添上一小塊琉璃瓦嗎?有的!現在不是有很多古蹟重建嗎?重建的古蹟是古蹟嗎?那麼孔學熱呢?你覺得共產黨有一個夸克的仁義嗎? 

去到這裡應該會有很多的五毛黨或是小朋友會出言反駁,諸如香港靠中國才能有這一天。中國年青人比我這個筆者好學得多,你這個一日到黑上高登的死毒男。 

香港真的是靠中國嗎?你飲三鹿飲多了!香港從來都是一個多元化城市,中國在香港最多只是其中一環。難道我們的父母輩沒有努力嗎?英國沒有在香港留下一套法制嗎?外國資金呢?中國就是想把這些一筆抹掉,那香港才正式回歸!「統戰」呀,不就是顛倒是非,不顧現實的方法呢! 

中國的青年很優秀,這一點要看你如何界定了,若果單以知識量來說,無可比擬。但是我們要的是一個有豐富知識的人才,還是一個有足夠視野和心胸和道德水平還算合格的人嗎?之前港商在廣州被中國員工偷取研究報告,然後賣給其他公司,你們不怕嗎? 

香港已經淪陷了十二年,比三年零八個月還要長,香港光復的日子還要遙遙無期。希望台灣和西藏能夠逃出中國的魔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