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僧星雲再次為虎作倀

偽僧星雲
偽僧星雲

2009年9月1日   中國時報

針對達賴喇嘛訪台造成的爭議,星雲大師昨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駐台記者聯合採訪表示,這次達賴來台程序不對。正因為程序不對、時間不對、地點不對,來了就會發生問題,希望對兩岸關係不要有損失。

星雲指出,達賴喇嘛這次不應該來台灣。來了,宜淡處理。「我認為,這次達賴到台灣來,對他不利,對民進黨不利」。星雲認為,達賴是位宗教人士,要來台灣,理應由宗教界邀請。用政治人物、政治途徑來邀請,他就變成政治人物了。

此外,台灣這次災情如此嚴重,達賴要來,應讓救災的地方來邀請。「沒有受災的地方邀請他,就是宗教之外的政治操弄」,星雲強調。

星雲批達賴不守份際 陳瑩嗆:他自己不也是政治和尚?!

 

星雲是政治和尚

2009年9月1日    NOWnews

針對星雲法師傳出批評達賴喇嘛是「政治人物,不守份際」,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今(2)日說,「半數民眾認為達賴是來救災,已經說明一切」,不過對於星雲的說法,立委陳瑩則不以為然的說,「他(星雲)自己不是也是政治和尚嗎?」

中國時報指出,星雲昨日表示,「達賴不應該來台灣,應該宜淡處理」,報導中更指出星雲說,他認為達賴此時接受政治人物邀請來台,「對台灣不利、對達賴不利」,而星雲接受政治人物邀請到沒有受災的地方,也讓自己變成政治人物。

對於星雲的說法,陳亭妃說,民調結果是最重要的,「昨天媒體公佈民調,有半數以上的民眾認為他來台是來救災,不是政治目的」。她還表示,宗教的問題,大家(民眾)心裡有一把尺,「誰做什麼事,大家都很清楚!」

 

勤走中國 星雲曾說:沒有台灣人

2009年9月3日    NOWnews

星雲法師前日在佛光山接受中國駐台媒體採訪時表示,達賴是宗教人士,來台灣應由宗教界邀請,若由政治人物、政治途徑邀請,他就成為政治人物。星雲批達賴新聞,引發中國高度重視,一度列為中國中央台的台灣頭條新聞。

事實上,星雲已多次發表類似言論引發爭議,包括今年三月參加世界佛教論壇,星雲即曾對達賴喊話,「希望達賴喇嘛不要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如此則相信中國也能接受他」;星雲還說,「台灣哪一個不是中國人」?

民進黨立委陳瑩對星雲的說辭頗不以為然,質疑星雲本人不就是政治和尚?

星雲法師痛批達賴喇嘛來台有政治動機,那麼星雲自己呢?他在3年前,80歲生日時,曾經說過要閉關,儘量不見客,結果卻在2008大選時表態挺馬,之後更是勤走中國,甚至曾經說出世界上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的話來。

信徒齊聚在佛光山幫星雲過80歲生日,時間是2006年8月15日,當時星雲說,「要閉關,少見客」,不見客,不再宣揚佛法,要閉關去,這是真的嗎?

不到半個月,星雲竟然倒扁,發聲明要陳水扁自己請辭下台,2008年總統大選時,他更表態艇馬,隔沒幾天,換謝長廷來拜訪時,他親自站在門口迎接,雖然挺馬,對謝長廷的禮數卻也沒少,從這就看得出星雲的入世。

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帶著中國觀光客的首發團來到佛光山,佛光山不僅大放歡迎歌,星雲更是親自開記者會接風;中國南京飛松山機場的首航,星雲和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起剪綵,這些事都發生在他80大壽,說出決定要閉關的話後,最經典的還是他去中國無錫參加世界佛教大會時竟然說出,世界上沒有台灣人,只有中國人的話,不過一代大師回到台灣後馬上改口。

政治和尚,這話或許很重,但是星雲和藍軍,和中國走得比較近,卻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