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民主包裝統戰  利用傀儡港人對港台統戰

2008年3月20日

中評社香港3月20日電/近日銅鑼灣崇光百貨對面的大螢幕,每隔10分鐘就播出一段宣傳片,支持國民黨幾個大字份外矚目,馬英九、蕭萬長的卡通造型配上再創新奇蹟的口號,原來是呼籲在港台胞返台投票。這段不足半分鐘的藍營宣傳片,正在全港六個地點播出。出錢做宣傳的是何秀蘭;不是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的那一位,她是一名女台商。

LEDad
有台商出資在銅鑼灣人流眾多的地點播放廣告,呼籲台胞返台投馬英九一票


據蘋果日報報道,國民黨港澳總支部常務委員謝永昌估計,包括組團返台的幾個校友會、同鄉會等,今次選舉將有幾千人由香港赴台投票。他不諱言:香港政治環境唔方便搞太多活動。但播放宣傳片,除可呼籲選民支持馬,助國民黨重奪執政權,也可以畀香港人睇下,點解香港冇一人一票。

去年底才成立的香港馬英九之友會的秘書沈四海稱,他們兵分兩路,回台為馬助選和投票。曾任亞視《百萬富翁》監製的沈在台灣念大學,擁有投票權。他認為,謝長廷的工作能力較馬高,但他支持馬,是因為台灣現在需要一個誠實的人當"總統"。

區議員組香港阿九後援會

而由中西區區議員戴卓賢等成立,由馬英九親自命名的香港阿九後援會,是名副其實的香港馬家軍。戴卓賢稱,該會成立後,積極推動輔選工作,如舉行造勢活動,亦協助有需要人士確定台灣的投票資格和購買機票等。

馬生在香港出生,對香港有特別情感,但我們不想成為他的包袱和負擔。過去有人攻擊馬生,說中國馬、香港腳,我們的後援會在經濟上自給自足,不為馬生造成困擾和煩惱,只想做好我們的工作,喚起香港人和僑團人士的熱情和對馬英九的支持。已準備回台投馬一票的他估計,馬這次可能未必會以大比數票勝選,因此一票都不能少。

           

        甘願被中國統戰的香港民主黨

       香港民主黨的調查發現,港人十分關注台灣政治新聞,對台灣政情也有一定認識。

  民主黨"國事"小組最近委託調查機構,以隨機抽樣方式,用電話語音系統成功訪問了980名香港,調查他們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觀感和認識。

  調查發現,有八成三受訪者表示有留意台灣政治新聞,當中約一半表示經常留意。約八成受訪者知道陳水扁是現任總統。此外,認同台灣是享有民主制度的受訪者佔六成六,其中有一成七更表示非常認同,而表示不認同的只有二成五。

  至於台灣人還是香港人較有素質進行民主普選,有四成三受訪者認為香港人較有進行普選的素質,比認為台灣人較有素質的一成三多出三倍; 而認為兩者皆有素質的,佔二成九,約一成被訪者則表示兩者皆無素質。
 

 

民主鬥士林保華先生的肺腑之言

台灣青年 政治春雷 《自由時報》2008年3月20日

春眠不覺曉,一曉春雷到。昨天一覺醒來,聽到我在台灣的第一聲春雷。在大自然呼喚以前,三月十六日的逆風而行、百萬擊掌活動,已經掌聲如雷,響起政治的春雷。

今年一月的立委選舉,出乎意料的結果,使我非常擔心台灣民主的前途:善良的台灣人,因為中國的統戰而難以認清共產黨的兇殘本質;也因為長期的黨國教育,未能分辨偽君子的真面目,導致「聯共制台」而葬送台灣的主權獨立與人權尊嚴。但是台灣年輕人的逆風行腳、足愛台灣,以對台灣土

地的熱愛與忠誠,像春雷一樣喚醒民眾的自主意識,對主張「終極統一」、「一中市場」等政客背離自己土地與腳踏兩條船的偽善面目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終於站出來,為台灣這塊土地吶喊,為台灣這塊土地擊掌!

三月十六日那天,我跟隨海外歸來台僑的宣傳車,從西走到東,再從東走到西,最後在金華女中門口搭起的舞台上,與「有孕之人」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與「無膽之人」新聞局長謝志偉同台而結束那天的行程。這一路上,看到民眾發自內心的感情與喜悅,令人感動,尤其是看到那樣多的年輕人走出來。即使活動結束,三三兩兩走在路上的民眾,看到我們的車子時,也會伸出大拇指或揮手。

想起前些年綠營集會時落單的民眾會被毒打,再看看今天綠營支持者自信的走在馬路上,這不就是氣勢的轉變與台灣的希望嗎?

我們也有與藍營支持者相遇,他們伸出食指與中指的V字,這是代表二號的馬、蕭;但是在我看來,卻是祝賀我們的勝利、台灣的勝利。我們也以「反共救台灣」向他們喊話,他們沒有表示異議。

對藍綠而言,反共應該是最大公約數,否則六四屠殺、西藏屠殺將降臨到台灣頭上。因此連戰在凱達格蘭大道為馬英九助選,我很愕然,「聯共制藏」導致西藏喋血,我們怎麼能夠允許「聯共制台」?

我七十歲了。九歲在印尼被中共統戰,一生走了大彎路,像猶太人一樣飄蕩,終於去年在台灣入籍,安家落戶。我的確認為台灣是我最好的人生歸宿,我不會再漂泊了。因此多麼期望台灣人能夠站出來,支持長昌守護住台灣,不讓共產黨的馬蹄笑踏台灣。

人生七十古來稀,我的餘生沒有多少了,但是看到無憂無慮、笑容燦爛的台灣囝仔與純真無瑕的台灣青年,我衷心希望他們不要像我一樣,未來的日子在獨裁政權的高壓下苟且偷生;也不希望看到三十年前南越被共產黨「解放」後越南人「投奔怒海」的慘狀在台灣重演。台灣的年輕人應該出來決定自己的命運,而不是聽命於「終極統一」被送入虎口。開始享受自由民主陽光的台灣這一代人,應該為自己的子孫後代創造永續發展的條件。

春雷響了,讓我們一齊,為台灣的未來快樂出航。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