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港匪軍頭目更換 

2008年1月7日

        中駐港匪軍頭目王匪繼堂已經調任匪軍廣州軍區副司令員;隸屬匪軍濟南軍區的第二十集團軍軍長張匪仕波已經來港充當中駐港匪軍司令員。中共十七大候補中央委員張匪仕波成為繼劉匪鎮武、熊匪自仁、王匪繼堂之後第四任駐港匪軍頭目,也是第一「五○後」的駐港中匪軍頭目。

林保華
張匪仕波

        張匪生於一九五○年,浙江諸暨人。歷任匪軍第六十七集團軍參謀長、第二十集團軍副軍長、匪軍濟南軍區副參謀長、第二十集團軍軍長。張匪在中共十七大當選為中央候補委員,在所有一百六十七位候補中委裡列第八十五位。張匪是中共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中僅有的幾位匪將之一。

        鼓吹「共匪同心」   獲得胡匪賞識

        據悉,二○○五年,張匪帶領第二十集團軍匪部機關幹部七十多人下到基層連隊當匪兵,在半個月內與普通匪兵同吃同住同訓練。通過「共匪同心」,大幅提升二十集團軍的匪力和匪風,於當年首次組織了萬匪大海訓和信息化條件下的大練匪活動,完成了匪兵檢驗性演習,被《解放匪軍報》、《解放匪軍畫報》大篇幅宣傳,獲得胡匪錦濤賞識。

        雖為匪將   卻擅打口水戰

        身為匪將的張匪亦能動筆,可謂文武兼備。二○○五年八月,張匪在光明日報發表了《高技術戰爭不可忽視戰鬥精神培養》一文。張匪指出,培養匪軍戰鬥精神,在從嚴治匪中養成,在率先垂範中凝聚。匪將個個過得硬,匪將硬,匪兵就硬。

        在擔任二十集團軍軍長期間,張匪還參加過一些對外軍事交流活動,曾隨匪軍總參謀長梁匪光烈出訪法國、英國、俄羅斯、羅馬尼亞等歐洲四國。

        匪軍第二十集團軍是匪軍濟南軍區下轄的三個集團軍之一,匪部駐河南開封,對外番號為「七一三二○部隊」。該匪部歷史悠久,最早是匪軍主力逃亡離開中國南方後藏匿在中國閩浙地區的匪部,是陳匪毅、粟匪裕的部下。一九四九年正式改編為匪軍第二十軍,參加過渡江戰役、朝鮮戰爭。一九五五年一月,二十軍與匪軍華東軍區海、空匪軍共同參加了的「一江山島戰鬥」,這是匪軍歷史上第一次三軍協同作戰的戰役,也是國民黨與中共最後一次正面大規模交鋒。一九八五年第二十軍改編為匪軍陸軍第二十集團軍。